選單 首頁 搜尋

穿舊外套被嗆乞丐!孝男:縫補處是媽的愛

2019/03/26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穿舊外套被嗆乞丐!孝男:縫補處是媽的愛

惜福也是一種美德!一名男網友透露一件外套穿了10年,只要有地方裂開,就會請媽媽一針一線地縫補,沒想到卻引來同事的酸言酸語「你是乞丐喔」,讓聽得相當難過,認為就算外套上有多處縫補的痕跡,但這都是媽媽的愛,強調自己「不是買不起,我只是惜福」。

YT廣告

▼男網友一件外套穿了10年,卻被同事笑「是乞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自己有一件黑色外套穿了10年,且上頭有許多縫補的痕跡,近日某個縫線的地方又裂開了,「阿母說要丟掉,我說縫一縫就可以再穿了」,堅持要繼續留著。於是媽媽再次替他修補外套,怎料,原PO穿著媽媽的愛心到公司時,卻遭到同事惡意地嘲諷:「你乞丐喔!幹嘛還不丟掉啦?」

 

▼只要外套有地方裂開,男網友就會請媽媽縫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同事的一番犀利言語刺進他的內心深處,原PO難過地解釋,雖然媽媽縫得不太美觀,針線的顏色也很突兀,「但這是阿母頂著老花眼一針一線慢慢縫好的,都是阿母的愛」,似乎只要穿外套,看到密密麻麻的縫線,內心都會感到溫暖,他表示不是買不起外套,認為有一顆惜福的心很重要,「知福惜福再造福,衣服破了縫好就可以再穿」,無奈同事為何要批評。

 

▼即便縫補處很明顯,但男網友認為這是媽媽的愛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引起其他網友的討論,都贊同原PO的想法,「惜福感恩是一件好事,尤其是父母的恩惠」、「穿習慣的就是習慣,新衣服替代不了,更何況有媽媽的愛」、「一件有溫度的外套,只需懂得珍惜的人,愛啊!無形卻讓人珍藏一輩子」、「珍惜親情比較重要」、「媽媽的愛是無價的」、「千金萬金都買不到的媽媽愛心,同事不識貨啊」、「最棒的慈母愛心時尚」。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17歲「工地鄧紫棋」攤家計孝心被推爆 網:已戀愛!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