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小便發出放屁聲…竟尿出菜渣!醫看傻眼

2019/03/25 2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男小便發出放屁聲…竟尿出菜渣!醫看傻眼

你是否有過上廁所時出現「噗噗噗」的聲響呢?一名男患者深受排尿時會發出異常聲音,情況嚴重時甚至還會從尿道尿出「菜渣」,連醫生一開始聽了也不可置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患者上廁所時出現放屁聲。(示意圖/Pixabay)

 

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該名男患者就診時主訴「尿道口放屁」,由於一般人解尿時都是排出水分,但男子的尿液排出時,卻會伴隨著一陣「噗噗噗」放屁聲,後來經鋇劑攝影檢查發現,男子的大腸竟然連到膀胱,造成2個器官相連,「他第1次主訴來他只有說他從尿道口會放屁,但是第2週又回來的時候,他說越來越嚴重,而且甚至他從尿道口解出『菜渣』」讓在場所有人聽了也忍不住發出陣陣驚呼。

 

▼檢查發現,男子的大腸竟然連到膀胱。(圖/Youtube/翻攝自《醫師好辣》

 

邱鴻傑接著表示,該名男患者經檢查發現,他的大腸因為憩室發炎的關係和膀胱「整個黏在一起」,因而形成了一個通道,最後選擇開刀將相連部位剝開,再將膀胱進行修補,從此解決上廁所不再發出尷尬聲響。

 

▼男患者第2週回診時,竟然尿出菜渣。(圖/Youtube/翻攝自《醫師好辣》

 

此外,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解釋,憩室炎典型症狀為腹痛,有時伴隨一點腹瀉、血便和發燒,而大多大腸憩室好發於左下腹,但東方人憩室好發於右下腹,「有時右下腹痛不見得是盲腸炎,在東方人很常見盲腸或是升結腸的憩室炎,這種案例比較常見,住院5天、打完抗生素就OK了。」不過,上述案例有併發症則稱為「複雜性憩室炎」,是因為反覆發作多次導致腸子爛掉破洞,產生廔管才會有上述症狀,並非典型個案,為少見案例。

 

▼張振榕醫師解釋,該案例有併發症則稱為「複雜性憩室炎」。(圖/Youtube/翻攝自《醫師好辣》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解釋,憩室炎典型症狀為腹痛,有時伴隨一點腹瀉、血便和發燒,而大多大腸憩室好發於左下腹,但東方人憩室好發於右下腹,「有時右下腹痛不見得是盲腸炎,在東方人很常見盲腸或是升結腸的憩室炎,這種案例比較常見,住院5天、打完抗生素,OK了。」上述案例有併發症稱為「複雜性憩室炎」,由於反覆發作多次使得腸子爛掉破洞,產生廔管才會有上述症狀,為較少見案例,呼籲民眾不要自己嚇自己。

 

▼相關影片▼

(封面圖/Youtube/翻攝自《醫師好辣》

 

 

【往下看更多】
藥吃太多…阿伯右胸口痛 醫傻眼:長大胸部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