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台艷荔大小如乒乓球 銷2噸到加拿大

2019/03/22 20:27 字級:
讀稿

通常5月份才吃得到荔枝,但現在才3月底已經有荔枝,原來這個品種叫「艷荔」,每顆都像乒乓球一樣,吃起來酸甜酸甜很爽口,栽種的這位高雄鄭班長說,去年外銷2噸到加拿大,還有一些出口新加坡,未來要前進香港。

 YT廣告

 

▼現在才3月底已經有荔枝,這個新品種叫「艷荔」。(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通常5月份才會有玉荷包,但是現在才3月底,就看到這一整棵樹上,到處都是果實,原來這個品種就叫做艷荔。」

 

3月就能吃到荔汁,每顆都像乒乓球大小,撥開一看,乳白色的果肉,看起來超JUICY。

 

豔荔達人鄭盈琅:「好吃對不對。」

 

吃起來口感酸甜酸甜,鄭班長說這個維他命C比奇異果還高,除了內銷,去年還賣到加拿大及新加坡,未來希望前進香港。

 

▼豔荔吃起來口感酸甜酸甜,而且維他命C甚至比奇異果還高。(圖/東森新聞)

 

豔荔達人鄭盈琅:「你看今年玉荷包開花率不到1成,但是你現在看到我的荔枝,每一顆樹都掛滿荔枝,它不受氣候影響,玉荷包開花要在氣候16度,那這個豔荔的溫度,它只要22度就開花了。」

 

高雄這位鄭班長,當初花150萬購買豔荔果苗栽種7年,尋求更好的出路,除了產期跟玉荷包錯開,碰上暖冬,豔荔荔枝也能生長的很好。

 

物流公司老闆:「我之前沒有吃過,這個是甜度也有,但是因為它也有酸度,所以你不會覺得那麼死甜。」

 

▼豔荔吃起來有檸檬的酸,不會太死甜,玉荷包則是果肉飽滿,甜度很足夠。(圖/東森新聞)

 

物以稀為貴,台南這位鍾先生經營物流公司,之前主要賣玉荷包,因應外國客人需求,特別來這邊找貨,兩者相比,除了生產期不同,豔荔吃起來有檸檬的酸,又有荔枝的清甜和香氣,不會太死甜,玉荷包則是果肉飽滿,甜度很足夠。

 

豔荔達人鄭盈琅:「台大幫我們驗營養成分,它的維他命C比奇異果高。」

 

如果習慣吃玉荷包的民眾,第一次接觸艷荔可能會不習慣,不過它的口味絕對值得一吃再吃,讓你回味無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千元鈔不是玉山薊!央行搞錯了 專家驚曝「新特有種」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