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腎塞滿玉米粒!醫赫見密集結石:這顆不行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2019/03/21 0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腎塞滿玉米粒!醫赫見密集結石:這顆不行了

※內有腎臟剖開之圖片,看了恐造成不適,請斟酌閱讀!

 

補充水份是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事,如果水的攝取量不足,很有可能會造成腎結石!日前國外網站Medical-Online粉絲專頁就貼出一張滿滿結石的腎臟照片,只見密密麻麻的結石塞滿整個腎臟,驚悚的照片嚇壞許多人,直呼:「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如果水的攝取量不足,很有可能會造成腎結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Water, Glass, Drip, Drink, Clear, Blue, Reflection

 

這張震驚世人的照片,也讓醫生劉宗瑀在臉書團《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驚呼「這個腎臟已經不行、摘除了」,並提醒大家多喝水。根據《ETtoday》報導,腎結石是國內常見的疾病,藥師公會常務理事尹岱智指出,除了先天性遺傳、體質因素之外,通常是生活飲食習慣所造成的腎結石,尤其如果「水喝不夠」,就會造成尿中鈣、草酸、尿酸等物質的濃度高,最後形成結晶結石。

 

而新光醫院外科部部長黃一勝也曾表示,腎結石的主要好發於40到60歲的中年人身上,發生率而言,男性的比例又比女性高,不過,女性在停經後會有一波得病的高峰期,而除了水份攝取太少之外,像是肥胖、糖尿病、代謝症候群以及心臟疾病患者,都比起其他人更容易發病。

 

▼腎臟剖開來一看,裡面滿滿的結石,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圖/翻攝自Medical-Online粉絲專頁)

腎結石。(圖/翻攝Medical-Online臉書粉專)

 

黃一勝認為「尿路結石中最讓醫師頭痛的,就是腎結石!」因為腎臟的血管很多,因此,年紀較長或罹有多重疾病的患者,開刀風險十分高,且倘若是罹患「頑固型結石」、「鹿角型結石」或是「2.5公分以上的巨大複雜的結石」,更是難以處理,因此他提醒民眾,要每天觀察自己的尿排放量,每日的量應該要達到1500c.c以上,而罹患結石者更是要達到2000c.c以上。
 

▼有的減肥藥也會因為降低排尿量,間接導致腎結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Belly, Body, Calories, Diet, Exercise, Fat, Female, Fit

 

研究指出,如果每日尿量大於2000c.c.,便能夠有效預防結石發生,不過一般人不可能每天量尿量,因此醫生提醒,可以以「小便呈無色」或是「每天尿尿6~7次」來判斷,通常大於這個數值時,尿量就大於2000c.c。不僅如此,尹岱智也提醒,像是痛風的排尿酸的藥品這種長期使用藥物,有的會使尿中的尿酸增加,提升患病機率,而像是第二型糖尿病口服降血糖藥,也會造成尿液不利,而抑制食慾和促進代謝的減肥藥,則會讓飲食水分攝取減少及代謝增加,相對的尿量也會跟著減少,也會增加結石的機率。

(封面圖/翻攝自Medical-Online粉絲專頁、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愛喝手搖死亡率增!研究:早死率增31%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