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古代後宮的惡夢!到這地方到死都出不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2019/03/17 20: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字級:
讀稿
古代後宮的惡夢!到這地方到死都出不來…

宮廷劇中,各宮嬪妃在皇宮內享盡榮華富貴,但命運卻往往難以預料!古代皇帝死後,新皇帝除了派侍衛前往守陵,通常還會讓後宮中的女人隨行,讓先皇即使去世也能享受生前的娛樂和奢華。但地位低下的宮女並沒有資格隨行,反而是在皇帝生前那些不受寵、未生子的妃子才有資格前往,難怪宮鬥劇中人人都爭相上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延禧宮略》中,嬪妃們明爭暗鬥。(圖/翻攝自微博)

 

「守陵」這項制度始於西漢,歷史中記載劉邦是名好色之徒,但呂后生性善妒,因此劉邦死後,呂后便將他那些沒有誕下龍嗣的嬪妃送到劉邦的陵園居住,美其名是讓她們能繼續陪伴先皇,盡妾室之責,實際上卻是讓她們一生都只能在陵墓孤獨終老、永無回宮之日!呂后開啟這項先例後,有時候就連太后和皇后過世,都會派遣一批宮女隨行前往,陪伴這些生前尊貴之人的亡靈。

 

▼古代嬪妃若不受寵,很有可能被派去守陵。(圖/翻攝自微博)

 

據載,東漢帝駕崩後,就常有派遣「諸園貴人」隨先皇前往陵園的情形,而這些諸園貴人即是後宮那些沒有生育子嗣的妃子們,也難怪在宮廷劇中,妃嬪們無不爭破頭要得到皇上的寵愛,甚至不計一切代價也要懷上龍胎,除了穩固自己的地位外,更能確保自己在皇帝死後,不必被派駐到遙遠又荒蕪的陵墓度過餘生,再也不能享受皇宮的榮華富貴,且永生無翻身之日。

 

古代皇帝不僅在生前享盡各種奢華與美色,過世後也渴望享有相同待遇,才會制定出如此不人道、逼迫後宮女性陪同前往墓園居住的規範。不只是皇帝,連曹操都曾立下遺囑,命令他的小老婆和宮中的歌伎們,在他過世後要定期在他的陵墓旁歌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些被派去守陵的女子們,不僅要每天穿著得體來娛樂屍首,還有更讓人痛苦的「苦祭」,苦祭還被分為日祭、月祭和年祭,她們必須定期在先帝面前不停地哭,若是哭得不夠痛徹心扉,還有被殺頭的可能!

 

▼派去守陵的女人若沒有哭得痛徹心扉,可能會被砍頭。(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這些娛樂活動和祭祀行為都發生在陵墓中,但可一點都不能怠慢,若是被新任皇帝知道這些妃子沒有善盡職責,便會被判大不敬之罪,因此被派到皇帝陵墓守陵,可謂是過去在皇宮中的女人,最害怕也最不願意遭受的待遇!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忘記與玄天三上帝10年約!他碰劫難滿身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