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祖入夢10年!韓女遇難奇蹟生還…信了

2019/03/17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媽祖入夢10年!韓女遇難奇蹟生還…信了

台灣人供奉媽祖不稀奇,有一名韓國來的女子不僅信仰媽祖,更因為發生一場車禍而奇蹟康復後,決心要召集信眾們一起建造位於桃園的蘆竹慈母宮,這也是第一座由外籍女子發願興建的媽祖廟,她談起籌建媽祖廟前的故事,許多巧合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YT廣告

▼蘆竹慈母宮由韓國女子籌建(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今年51歲的朴婕瑀來自韓國,20歲就來到台灣,22歲那年開始,她經常夢到一位阿婆帶著她,走在滿是麻油香氣的小村莊街道上,街底有一座老廟,當她走到廟門口時,阿婆就消失了,自此之後,她就經常重複著相同的夢境,直到某一天,夢裡的情境有了變化,阿婆帶著她走到廟門後並沒有消失,反而是轉頭對她說:「這裡是北港朝天宮,這是媽祖廟。」然而,由於語言不通,她當時並不懂那句話的涵義,就這樣夢了將近10年,她才知道媽祖是在指示:「你要為媽祖服務。」

 

▼來自韓國的朴婕瑀籌建媽祖廟(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

 

 

原來,朴婕瑀20多歲到台灣時,原本計畫唸文化大學中文系,因緣際會書沒唸成,卻嫁給台灣人,生了2個小孩,起初,朴婕瑀認為自己從來不曾走進廟宇,中文也說得不好,更不懂如何拿香拜拜,甚至根本不認識媽祖,因此即使一直夢到指示,卻總是心裡疑惑著該如何為媽祖做事?直到有一次,媽祖在夢裡提醒她不要出門,但她醒了之後並沒有放在心上,未料在台南發生一場大車禍,差點因此喪命,奇蹟似地復原後,她便對媽祖深信不疑,決定蓋媽祖廟還願,並加入服務神明的行列。

 

▼朴婕瑀與媽祖有緣(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

 

朴婕瑀提到,由於夢中觀世音菩薩帶她到一個石洞,旁邊寫著「慈母」2字,因此她在2001年時先在桃園縣蘆竹鄉租了一個小屋子,並請人雕刻夢中出現無數次的媽祖,接著再到北港朝天宮開光,設立「慈母宮」,後來搭建現有媽祖臨時行館,並率眾除草、整地、抹水泥、刷油漆等。朴婕瑀還透露,當年她身上僅剩30元的積蓄,但媽祖現身告訴她:「不要怕,妳只要踏出去,自然會有辦法。」最後在眾信徒捐款支持下,才終於完成了造價1億5千萬的桃園蘆竹慈母宮。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

 

 

【往下看更多】
媽祖提醒有水劫…他硬要泛舟慘溺水!神秘力量一把抓回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