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蕉配水吃10天甩3kg!專家曝黃金時間

2019/03/16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香蕉配水吃10天甩3kg!專家曝黃金時間

香蕉含有豐富膳食纖維,不但能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還容易產生飽足感,因此一直被視為「減肥聖品」,網路上也流傳許多香蕉瘦身法,雖然知道吃香蕉好處多,但什麼時候吃、吃多少才能達到最佳功效,可是門大學問,就有日本腸道權威醫師指出,只要在「黃金時間」吃2根香蕉,搭配200c.c.的水,30分鐘後再吃正餐,就有機會在10天內甩肉3公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蕉擁有豐富營養價值,被視為「減肥聖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吃香蕉減肥成功的例子不少,其中,日本女星深田恭子就用香蕉代替早餐,成功在3個月減重12公斤,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腸道權威醫師松生恒夫指出,晚餐前可以先吃2根香蕉,搭配200 c.c.的水,能讓大腦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休息約30分鐘後再吃晚餐,就可有效減少食量,且由於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是人體分泌成長荷爾蒙最旺盛的時間,能加速燃脂、抗老,因此保持這樣的飲食方式,可望在10天內瘦下3公斤,還有助美容瘦身。

 

▼日本腸道權威醫師建議,晚餐前可以先吃2根香蕉,搭配200 c.c.的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飯前吃香蕉能讓大腦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台灣營養師趙函穎在臉書提出不同看法,建議在「2黃金時間點」吃香蕉,首先是在下午3、4點、稍有飢餓感時吃香蕉,有助於提升飽足感,如此一來「到晚上7點吃晚飯前,就不怕因為太餓亂吃而變胖」;而運動前吃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香蕉富含鉀離子,能預防抽筋,同時避免運動時因低血糖而體力不支,趙函穎也指出,香蕉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C、鉀、鎂等礦物質,能補足人體不足之營養素,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但建議以一次一根為原則,因為水果中的果糖須靠肝臟代謝,所以食用過量恐會造成身體負擔,特別是本身有三酸甘油脂過高或肝臟功能較差者,更不宜吃太多。

 

▼趙函穎建議吃香蕉的「2黃金時間點」。(圖/翻攝自趙函穎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吃核桃8周腰圍縮3.1公分?專家:成效有待檢驗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