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版畫家0元來台環島 他驚爆:故意沒帶錢

2019/03/12 1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日本版畫家0元來台環島 他驚爆:故意沒帶錢

日本一名版畫家野口龍平打著「0元旅行」來台環島,途中受到宜蘭澳花所員警熱情幫助,除了帶他回派出所準備餐點享用,所長還掏腰包買全新的背包、贊助3千元旅費。沒想到,原本看似溫馨的故事,如今卻被日本網友爆料,「他故意沒帶錢去台灣要您們的錢!」更直指野口龍平的行為已經違法,呼籲台灣民眾請別給予金援幫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野口龍平上週帶著中文「環島」字樣紙板徒步環島。(圖/翻攝畫面)

 

26歲的野口龍平來自日本東京,預定今(2019)年6月在台舉辦版畫展,上週帶著中文「環島」字樣紙板徒步環島,他同時也在Twitter上發文寫道,「我會拖著輪胎遊覽台灣,從台北出發順時針環繞台灣,這是一趟『0元旅行』,我會把我的版畫作品賣給我遇到的人!」當他獨自走在蘇花公路上時,碰巧遇到宜蘭縣澳花派出所巡邏車員警經過,並主動上前關心,還主動伸出友誼之手載他回派出所內用餐。

 

▼野口龍平預定今年6月在台舉辦版畫展。(圖/翻攝自のぐ / タイヤひっぱり推特)

 

對此,日本網友阿貴卻在Twitter發文怒轟,「親愛的台灣朋友,別給那個無錢環島的日籍藝術家」並指出,若非持有觀光簽證進入台灣的話,賣東西賺旅費是違法行為。他隨後還PO出一篇中文版發文,「親愛的台灣朋友。別給那個無錢環島的日籍藝術家,他故意沒帶錢去台灣要您們的錢、賣他畫的畫。這樣的行為是完全違法、厚臉皮、無恥。再請別給他錢,看到違法行為的話請快叫警察」。

 

▼日本網友阿貴特別用砲轟野口龍平厚臉皮。(圖/翻攝自阿貴 Twitter)

 

此外,臉書粉絲專頁「浪速哥的日本筆記」也PO文批評,「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台灣朋友人情味夠還是怎樣,這位自稱畫家的日本人打從一開始就不帶錢想要靠他的作品環台灣」、「該說他天真還是吃定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呢(歐美日限定),總之我個人是出去倒垃圾也不敢不帶錢啦」並認為,一個成年人會做出想要靠才藝勇闖天涯的行為有點誇張。

 

網友們看完也留言,「台灣人還真的就吃這套…」、「不能把人情味視為理所當然啊!」、「換地方當丐幫幫主的概念」;但也有人表示,「我有在西門看過,抱抱要給錢的外國人?」、「他這樣也是一種自我行銷,只不過看別人買不買單囉!」
 

(封面圖/翻攝畫面、のぐ / タイヤひっぱり推特)

 

 

【往下看更多】
秋菊阿嬤賣蜜餞養全家「攏係假」!網踢爆:有2棟房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