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客氣要割就割!學生送別火化12位大體老師

2019/03/09 12: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別客氣要割就割!學生送別火化12位大體老師

謝謝祂們無私的奉獻!「無語良師」是慈濟對遺體捐贈者的敬稱,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8日為12位無語大體良師舉辦入殮、送靈、感恩追思、火化、入龕典禮,經過上學期的課程,儘管大體老師已經被同學一刀一刀的解剖,但在學期最後,同學們都懷抱著感恩之心,一針一線的縫合,並親自為老師著衣,送老師最後一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典禮前一天,解剖學科師長帶領醫學系學生先到火葬場打掃。(圖/慈濟大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典禮前一天,解剖學科師長就帶領醫學系學生先到火葬場打掃,慈濟大學解剖學科主任曾國藩表示,希望學生藉由這項經驗,可以發自內心想想,希望給大體老師家屬什麼樣的環境,並在成為醫師後,願意站在病人家屬的角度想,曾國藩也提到,在傳統觀念裡,將親人交給別人割是不對的事,早期台灣醫學教育大體來源短缺,但是慈大建立了一系列的人文關懷活動,過程中,家屬深刻感受到師生的用心,放心將摯愛的家人交給慈濟大學,目前為止,填寫志願捐贈同意書的已經超過3萬9千位,已捐贈者有889位。

 

▼學生一針一線的縫合,並親自為老師著衣。(圖/慈濟大學)

 

▼醫學系學生位大體老師進行送靈典禮。(圖/慈濟大學)

 

雖然無語良師們沒辦法像一般老師,在生前對醫學生們說話,但他們用身體教導最重要的人體解剖,就像大體老師對學生的祝福「不要客氣,要割就割,希望你能成為大醫王(佛的尊稱)」,8日早上綿綿細雨,在靜思精舍師父,慈大師長和同學的祝福中進行送靈典禮,醫學系張同學帶著祝福又不捨心情送別老師,他說:「也許是最後一次還可以在老師身邊,但是老師的精神將會一直記在我的心中。」並提到,讀大二時父親因癌症往生,自己經歷過陪伴父親那段,知道病人是非常痛苦的,所以他希望老師能夠沒有病痛了,也許在天上可以跟他父親相遇成為朋友。

 

▼學生向每位家屬獻花表達感恩之心。(圖/慈濟大學)

 

其實,許多醫學系學生在進行解剖課時,會怕操作錯誤傷了老師的身體,但家屬總會安慰他們,人文典禮上,學生也向每位家屬獻花表達感恩之心,也分享與老師之間的相處,中醫學系的簡同學也創作歌曲「心願」,將想跟老師說的話用歌詞唱出,據了解,這些無語良師的骨灰將安置在慈濟大學大捨堂裡,祂們用生命教導學生,無私的奉獻讓學生們在未來行醫的路上,能幫助更多人。

 

(封面圖/Pixabay、慈濟大學)

 

 

【往下看更多】
「可摸器官!」大體參觀內容曝光…過來人憶:1年不敢吃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