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冷吃鱉雞 湯鮮味美…滿滿膠質到嘴邊

2019/03/07 09:32 字級:
讀稿

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氣溫下降也帶動薑母鴨和補鍋生意,有業者推出紅蟳薑母鴨,沒想到新鮮度完全超乎預期,和薑母鴨煮在一塊竟也意外的很搭,另外還有業者推出鱉雞鍋,小小一塊鱉肉雖充滿細小的骨頭,但外層卻充滿膠質,加上鍋內搭配雞肉,湯頭同樣鮮美。

 

 YT廣告

看這熱騰騰的湯鍋,每一塊雞肉都選自放山雞的雞腿肉,搭配精選豬肚,每一口都彈牙可口,鍋底是老闆獨家秘製的藥材包,慢火熬煮之下,要讓來這裡的客人不只吃的美味也能吃的健康。

 

▼熱騰騰的湯鍋裡,每一塊雞肉都選自放山雞的雞腿肉。(圖/東森新聞)

 

藥膳鱉鍋店老闆:「最重點是這個藥包,這是我們的獨家秘方,藥引就是當歸、枸杞、川芎就這幾樣就好,其餘就不講了。」

 

▼藥膳鱉鍋店老闆表示,湯底關鍵在藥包。(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家的特色是藥膳鱉雞肉豬肚鍋,因為鱉肉本身蘊含豐富營養,選用新鮮鱉肉,客人點了才會作處理來烹煮,這也是一直以來老闆的堅持。

 

▼老闆堅持選用新鮮鱉肉。(圖/東森新聞)

 

藥膳鱉鍋店老闆:「5年前看一部電影叫總鋪師,他有推出雞肉豬肚,我就想說因為北部很少看到有人在賣這個,吃鱉的人很多,那時候就突發奇想想說來做看看賣看看。」

 

特製養生鍋品還有這裡,整隻紅蟳泡在鍋裡頭翻滾,湯匙撈起一大勺,藏在鍋底的鴨肉還配上滿是蟹黃的蟹腳,薑母鴨配上紅蟳讓人看的口水直流,冬天進補就愛這一味。

 

民眾:「喝起來很清淡,而且有海鮮的甘甜味在裡面。」

 

看看裡頭滿滿的料,麵線、鴨肉、高麗菜 ,還有這一大隻紅蟳,蟹肉被煮的晶瑩剔透,上頭的蟹黃更是錦上添花。大口咬下蟹腳,蟹肉入口即化。

 

民眾:「有薑母鴨的湯汁在裡面,就會有種進補的感覺。」

 

冷冷的天氣點上一鍋暖暖胃,無論是藥膳鱉雞肉豬肚鍋,還是紅蟳薑母鴨,都要搶攻你的味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麻辣鍋+珍奶髒髒鍋!陸網紅暗黑吃法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