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蜂蜜害流產?八點檔劇情神展開 婦產醫怒轟狂打臉

2019/03/04 1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吃蜂蜜害流產?八點檔劇情神展開 婦產醫怒轟狂打臉

鄉土劇為了衝高收視率屢出奇招,使出各種荒謬的劇情只為了抓住觀眾的眼球,但不符合事實的劇情,卻讓婦產科醫師看了十分火大。因為近期有鄉土劇演出有孕婦吃到含蜂蜜的堅果塔,以及醃糖薑而導致流產,對此,婦產科醫師直呼根本誤導觀眾,「想不出有哪種食物可以專門害死寶寶、不害死媽媽的呢?連煙酒都做不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鄉土劇演出有孕婦吃到含蜂蜜的堅果塔,以及醃糖薑而導致流產。(圖/翻攝Youtube/NewShowBiz完全娛樂

 

現正熱播的八點檔連續劇《炮仔聲》,靠著高潮迭起的劇情,不斷創下高收視率。不過在最近一集的的預告中,出現一幕孕婦疑似因吃了含蜂蜜的堅果塔、醃糖薑導致流產的劇情,讓不少觀眾看了立刻在臉書社團上議論紛紛,也有部分網友向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請教相關資訊。對此,蘇怡寧在臉書PO文回應,一開頭就直呼,「可憐的蜜蜂被陰了!」他接著解釋,「醫學上不建議一歲之前的寶寶吃蜂蜜,這一點是對的」,主因是怕感染到肉毒桿菌孢子,不過他也強調,「但是同學,這不是指胎兒啊」。

 

▼「吃蜂蜜害流產」的說法讓婦產科醫師聽了十分火大。(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劇情似乎最後鋪陳孕婦流產是因為吃醃糖薑惹禍,而非蜂蜜造成。對此,蘇怡寧更砲轟表示,「大姐薑你也信?你又不是螃蟹,看到薑就會死」,接著還有人貼出農場文章提及「準媽媽吃薑影響胎兒」的說法,他再次無言以對地反駁,「這又是哪個瘋子寫的?」

 

▼蘇怡寧醫師呼籲做節目要有社會意義。(圖/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臉書)

 

蘇怡寧除了直批據情亂誤導,幽默回應「你有想過蜜蜂的感受嗎?」同時也呼籲做節目要有社會意義,「我知道大家在外面打拼混口飯吃也是很辛苦,但要掰這種神扯劇情的時候,隨便找個稍微專業一點的諮詢一下」。

 

(封面圖/翻攝Youtube/NewShowBiz完全娛樂

 

 

【往下看更多】
本土劇驚爆10演員罹癌癱瘓! 網狂酸:有事嗎?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