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祖提醒有水劫…他硬要泛舟慘溺水!神秘力量一把抓回

2019/03/03 09: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媽祖提醒有水劫…他硬要泛舟慘溺水!神秘力量一把抓回

媽祖遶境是台灣宗教盛事之一,每年都會吸引上萬人朝聖,慈悲為懷的媽祖更是多次展現神蹟,就有一名男信徒分享自己被媽祖保佑的經歷,有次媽祖告誡他有水關,但他不信邪堅持泛舟,沒想到泛到一半就翻船,讓他差點賠上性命,所幸當時有一股神祕的力量「伸手」將他從水中拉出來,讓他餘悸猶存表示:「媽祖有保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子在PTT貼文分享經驗表示,當時他準備要去大學的畢業旅行,「依照往例出遠門前都會跟老媽報備,求媽祖保佑一切平安」,沒想到過了幾天,一向相當隨和的媽媽突然堅持不讓他去畢業旅行,「因為媽祖指示我會遇到生死劫的水關,如果去畢業旅行遇到,恐怕就回不來了」,不過原PO表示,自己超反骨,就是堅持一定要去,後來答應媽媽不玩水,才勉強得到同意。

 

「這次的畢業旅行是繞著台灣的東部玩,既然到了東部,位於花東的秀姑巒溪泛舟,當然非玩不可,此時的我想到跟老媽的約定,但看到又穿救生衣,又帶護頭的裝備,加上自己水性好,就把約定拋到腦後放膽泛舟!」他表示,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不過船開到一半時,前方剛好有另一艘朋友的船,卡在兩顆大石頭的激流之間,原PO的船就這樣和朋友的船撞在一起,由於另一艘船上有一些原PO的朋友,看到兩艘船連在一起,就開心地跳上原PO的船嬉鬧,「就在此時,我的船居然就這樣翻了!」

 

▼原PO堅持泛舟,沒想到竟然翻船,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原PO驚慌表示,當時等他意識過來,就已經在水裡了,雖然全身裝備都很齊全,不過他身處的地方就在朋友船的正下方,讓他根本無法往上浮,他正好位在被兩顆大石頭擋住的激流之間,因此無法往回漂上岸,前方更是超湍急的溪水,他根本無處可去,不過原PO事後回憶也表示,自己當時能那麼清楚附近環境,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就在原PO支持不住,快要失去意識時,他突然感覺到有隻手拉著他的頭,拖著他走,「拉著頭拖出去跟漂出去的感覺差很多!」

 

▼大甲媽祖是許多台灣人民的信仰。(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眼前再次有畫面時,原PO已經上岸,當時他以為是同學拉他出來,一臉慘白向同學道謝:「謝謝你拉我一把,我剛剛快嚇死了」,沒想到同學竟回:「北七喔,翻船後我就一直在水面上,你突然從水中竄出來我才被嚇死!」這次經驗也讓原PO驚訝表示,或許是媽祖冥冥中有保佑他,所以他從此篤信:「大甲媽祖會保佑信眾」。奇妙的經驗也讓網友紛紛留言:「還好水關脫險,不然真的會造成你媽一輩子的自責,心軟讓你出遊」、「大甲媽靈驗+1」、「覺得沒被收走是命大」、「推媽祖慈悲,但原PO太皮、太反骨XD」。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pixabay,封面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白沙屯媽祖遶境…突衝溪中走水路!竟浮現神秘腳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