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終3萬!男工作10年心死…被500強企業挖角 錄取原因催淚

2019/03/02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年終3萬!男工作10年心死…被500強企業挖角 錄取原因催淚

不少上班族會在領完年終獎金後,決定是否該跳槽,尋找更好的的工作機會。一名男子在超市擔任倉庫管理員,專業能力加上敬業態度,讓他在工作表現上備受肯定,只不過,擁有近10年資歷的他,每年的年終獎金卻只有3、4萬,這樣的薪資讓有家庭的他,經濟壓力沉重,後來他決定放手一搏,投履歷到一間全球500強的企業,就算知道學歷不如人仍不退縮,最後他幸運應徵成功,而他事後得知,自己能錄取,除了憑著專業經驗,其實還有一個「關鍵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徐大哥擁有近10年工作資歷的,每年的年終獎金卻只有3、4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職場作家在書中分享一段故事,表示在學開車時認識一名徐姓大哥,對方雖然較年長,卻不會倚老賣老,常會用教育性的口吻跟他們閒聊,在幾次交談中,意外得知徐大哥從待了近10年的公司離職,作家提到,徐大哥原本在一家地方性連鎖超市擔任倉庫管理員,儘管薪水不高,但他省吃儉用,生活上還過得去,且徐大哥一直以來在工作備受肯定,主管得知後也將他升為主任,職權變大的他,並沒有因此鬆懈,不只親力親為,還會將經驗不吝嗇分享給同事。

 

▼徐大哥在一家地方性連鎖超市擔任倉庫管理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擁有近10年資歷的他,每年的年終獎金卻只有3、4萬,因為成家又有了孩子,隨著家庭開銷增加,他的薪水已無法負擔,徐大哥本想跟總經理提加薪的事,不料,原本的總經理被調走了,且新任總經理一上任就開始壓低成本,特別是人事成本,這也讓加薪希望更渺茫,正當他考慮離職另尋他路時,一家電子製造企業剛好正在招聘一位倉庫主管,不過,該企業因為是中外合資,有國立大學學歷的門檻,徐大哥看到這條件原本打退堂鼓,但他後來仍決定試試看,投了一份履歷過去,並附上一封言辭誠懇的求職信。

 

▼徐大哥決定應徵一家電子製造企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最後應徵成功,且得知自己除了靠實力,前上司推薦也是錄取助力之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料,履歷投了1個月都沒有消息,正當徐大哥打算放棄,準備找別的職缺時,這家企業的HR卻打電話來了,請他在規定時間內前去面試,徐大哥當下喜出望外,因為這家企業是他夢寐以求的,不僅福利、待遇很好,而且還是世界500強,且進去後還有機會跟優秀的人學習,面試後徐大哥也順利錄取,事後,徐大哥才從部門經理口中得知,自己之所以被錄取,除了豐富的經驗和實力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超市的原總經理推薦了自己,因為原總經理和這家企業的某個部門經理是同學,從這件是可見,徐大哥在待人處事上相當成功,這也成為他求職上的助力,如今,他在工作上更兢兢業業,一點都不敢懈怠,而他現在的年終獎金是從前的十倍。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翻轉人生!高職女工作11年領28K 做「這件事」年薪飆升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