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天喝這1杯!30歲OL猛咳突胸痛 醫檢查肋骨竟斷3根

2019/03/01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天天喝這1杯!30歲OL猛咳突胸痛 醫檢查肋骨竟斷3根

咳嗽竟然把肋骨咳斷!大陸武漢一名30歲女子近期得了流感,某天經過一陣劇烈咳嗽後,胸部突然感到一陣疼痛,入院檢查後竟發現,自己的肋骨被硬生生「咳斷」了3根,沒想到背後原因竟和女子長期將咖啡當水喝有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30歲女子近期得了流感,竟把自己的肋骨被「咳斷」了3根。(示意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胸外科最近一週接連收治了2名咳斷骨頭的年輕病人,其中一名在外資企業任職的白領的30歲女子,因為不慎感冒,導致咳嗽停不下來,病情持續半個多月都沒有好轉。她最近突然一陣猛咳後,隨即感覺胸部劇烈疼痛、喘不過氣,嚇得她馬上到醫院檢查,沒想到一照X光,她的第3、4、5肋骨竟全部骨折,連醫生看了也不禁大吃一驚。

 

▼沒想到一照X光,女子的第3、4、5肋骨全部骨折。(圖/翻攝澎湃新聞

 

醫生緊接著詢問女子的病史以及生活習慣後發現,女子把咖啡當水喝已長達7年時間,而且每天到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冲泡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有時候一天竟可喝到10杯。醫生因此替她安排進行骨質密度檢測,結果出爐顯示,女子的骨齡已經相當於60歲老人,因此醫生推斷她提前出現骨質疏鬆的狀況,可能與長期飲用咖啡過量有很大的關連。

 

▼女子把咖啡當水喝已長達7年時間,骨齡已經相當於60歲老人。(示意圖/Pixabay)

 

醫師表示,骨質疏鬆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現代人生活不規律、不愛運動,加上長期過量飲用咖啡、碳酸飲料,或是酗酒、抽煙等不良生活習慣,都會加速骨齡老化。專家提醒,要預防骨質疏鬆,平時應適當運動以增加骨質密度,同時還要多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另外,在飲食上可多吃如魚、蝦、海帶、牛奶、雞蛋、豆類等鈣、磷含量較高的食物。

 

(封面圖/Pixabay、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發燒可吃冰淇淋?營養師曝「4種食物」感冒快快好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咖啡 咳嗽 肋骨 OL 湖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