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草莓蛋糕發霉!消費者PO網:還好沒吃下肚

2019/03/01 11:31 字級:
讀稿

正值草莓季,不過有消費者反應,向烘培業者訂了草莓蛋糕,沒想到草莓竟然發霉了,對此業者坦承,可能是運送過程耗損或是中央工廠統一做時,不小心疏忽,其他甜點業者也坦承,其實草莓相當容易壞,購買時要看清楚外,建議洗乾淨後,先擦乾再後製或食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消費者PO網表示竟買到發霉的草莓蛋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鮮豔欲滴的新鮮草莓搭,配上輕盈滑順的鮮奶油,鮮紅和雪白的視覺效果,讓人食慾大開,但仔細看,草莓沒看到的那一面,竟然發霉了。

 

當事人PO文還附上照片「給他們看蛋糕,第一句就說,哇!還滿明顯的。」,接著說「如果沒發現,是不是就直接吃下肚,想想就覺得噁心。」

 

重回店家,業者態度低調,坦承確實有這件事,判斷可能是運送過程時草莓耗損,或是中央工廠做蛋糕時疏忽,沒發現草莓不新鮮,已經全額退費,同時送上餐券表達歉意。

 

▼業者坦承,可能是運送過程耗損或是中央工廠統一做時不小心疏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烘焙業者(非當事店家):「洗完之後再拿餐巾紙把它全部擦乾,這樣會比較不容易發霉,基本上沒有加太多防腐劑什麼的,就是食品如果放久就會發霉,會發霉代表是良心的象徵,我覺得,(是新鮮草莓。)對對對。」

 

倒是同業幫忙緩頰,就是使用新鮮草莓,沒加防腐劑和裹糖衣,才會出現發霉現象,也建議消費者,如果做甜點怕草莓發霉,清水沖乾淨後先擦乾,多少也能避免腐壞。

 

▼其他甜點業者建議草莓洗乾淨後,先擦乾再後製或食用。(圖/東森新聞)

 

不耐放也不耐撞的草莓,也有消費者抱怨,母親買一盒便宜草莓,表面看起來正常,賣相好到不行,結果另一面卻是腐壞。

 

正值草莓產季,建議仔細瞧瞧是否新鮮再選購,畢竟看到便宜又紅通通的草莓,總是擋不住誘惑。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