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公分肝腫瘤爆!他臉發黑吐血 妻淚崩:家沒了…

2019/02/28 13: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15公分肝腫瘤爆!他臉發黑吐血 妻淚崩:家沒了…

「他不在,我就沒有家了…」,外科名醫江坤俊經常在臉書分享病患動人的故事,他日前提到,自己遇到一名50多歲的病患,多年前因肚痛掛急診,沒想到原因竟是肝裡面有一顆15公分大的腫瘤破裂,此後病情一直得到穩定控制,不料半年前突然惡化,近日更是開始狂吐血、臉色發黑,一旁的妻子見狀忍著淚說了一句話,讓見過許多生離死別場景的醫生,都忍不住淚流滿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江坤俊在臉書分享這則鼻酸故事,這名50多歲的肝癌末期病患,多年前因為肚子痛就醫,做電腦斷層時意外發現肝裡面有一個15公分的腫瘤破裂出血,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有B型肝炎,不過一直以來病情都控制得相當穩定,家人也照常過著幸福生活,直到半年前病患突然B型肝炎發作,導致肝功能直線下降,病情迅速惡化,而肝嚴重硬化的他,更是從本(2)月19日開始不斷吐血。

 

▼病患在做電腦斷層時發現肝腫瘤,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江坤俊解釋,由於病患不斷吐血,若要為他做胃鏡,就必須要插管,否則可能會嗆到,「但之前病人已經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家屬也不願他插管,所以我們只能一直輸血…」,隔(20)天早上江坤俊再去探望時,病患已經臉色發黑,無力地躺在床上,江坤俊拍了拍病患的腳,但病患卻一點反應都沒有,此時江坤俊明白,病患的狀況並不好,恐怕挺不過了。

 

▼病患病情惡化,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默默坐在一旁的外配太太,這些年一直陪伴在生病的丈夫身邊,對丈夫的無悔付出,江坤俊都看在眼裡,雖然於心不忍,但江坤俊還是開口詢問:「萬一妳先生情況不好,妳是希望帶他回家,還是要在醫院…」,太太本來冷靜回應:「在醫院就好,他之前有交代過」,不過下秒眼眶就紅了,哽咽說道:「他不在,我就沒有家了,又能回到哪裡?」一句話讓江坤俊好心疼,只得拍拍太太的肩膀並安慰她:「請多保重」,隨即轉身離去,「我馬上就轉身了,我不願她看到我眼中的淚!」最後江坤俊也提醒,「你有多珍惜自己的家人嗎?趁大家都還『在家的時候』,你有多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嗎?愛自己的身體也是愛家人的一種表現!」

 

▼請珍惜身邊的家人。(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癌末嬤失控!一見阿公秒冷靜「尪來了」…全家淚崩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