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生兒染超級細菌! 母控六星級月子中心

2019/02/27 18:09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家號稱是六星級的月子中心,遭住院的產婦指控,新生兒在裏面感染到超級細菌,造成臍動脈發炎,不過月子中心則否認,表示院內沒有其它新生兒有類似的情況。由於媽媽提出的和解賠償月子中心無法接受,目前雙方還在協調解決方法。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位在高雄博愛二路上,這間醫院在當地,可以說是相當知名,不過卻有一名媽媽,在網路上指控,這間坐月子中心有照顧上的疏失。」

 

▼高雄這間六星級月子中心遭產婦指控。(圖/東森新聞)

 

一名媽媽在臉書上PO文,還附上好幾張寶寶肚臍紅腫,疑似化膿的照片,表示去年12月6號寶寶出生,在醫院住了五天轉進月子中心,25號時發現女嬰肚臍紅腫,院方告知家屬是尿布摩擦,找小兒科醫師觀察。沒想到27號告知要轉診,送往大醫院治療,直到1月初確診是臍動脈發炎感染超級細菌,甚至質疑說,寶寶從未離開過醫院,細菌是在月子中心所感染的。


醫院護理部主任沈姿蓉:「一般的話如果會有的話,也是有可能其他小朋友也會有,現在目前的話是沒有。」


醫院跳出來澄清,如果院方有超級細菌,那麼感染的小嬰兒,應該不會只有單一個案。但這名媽媽還在臉書上抱怨,當寶寶在急診當天,月子中心還打電話,來催討費用,不近人情,但坐月子中心,有話要說。

 

▼醫院護理部主任沈姿蓉認為若有超級細菌,應該不會只有單一個案。(圖/東森新聞)

 

醫院護理部主任沈姿蓉:「小朋友轉院之後,那隔天媽媽就離院了,不告而別,那我們當然第一個是先關心寶寶,那事後有稍微問了一下,就是說那費用的部分不急,那我們等寶寶好了再說,所以媽媽可能會以為,我們要跟她催討費用。」


院方表示,陸續都有關心家長,持續都有表達善意,媽媽也提出和解訴求。


醫院護理部主任沈姿蓉:「她認為她沒有做好月子,就之後的身體要保證她,以後身子都沒有問題,那這樣子的訴求說實在的,在院方來說我們沒有辦法,去保證任何人的一輩子。」

 

▼女嬰母親於臉書社團發文說明案發過程。(圖/翻攝自臉書 爆料公社)

 

雙方各有各的立場,只希望整起事件,能夠和平協調落幕。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