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懷孕36週血崩…醫急摘子宮救活2命!男友一看女嬰飆罵

2019/02/27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懷孕36週血崩…醫急摘子宮救活2命!男友一看女嬰飆罵

救了人卻被當仇人,醫生難為!一名孕婦在懷孕36週時,因胎盤剝離導致大血崩,緊急送到婦產科診所後,在醫生判斷下決定先剖腹救出寶寶,再將大人轉送大醫院緊急切除子宮,成功保住母胎兩命,由於當下情況危急,醫生是依法先動手術救人,事後才向家屬解釋情況,沒想到孕婦的未婚男友到場後卻對醫生破口大罵,讓他又無奈又傻眼地說,「現在救人的,好像變成了壞人!」

 YT廣告

▼孕婦在懷孕36週時,因胎盤剝離導致大血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婦產科診所員工,日前一位懷孕36週的產婦因為胎盤破裂,出現大血崩,由於失血速度太快,醫生檢查發現胎兒心跳差,為了不讓寶寶缺氧太久,導致腦子受到傷害,醫生決定以救人為優先原則,直接先替產婦剖腹救出寶寶,「事後為了確保孩子安全,已轉送醫學中心,做預防性安置」,不過,由於這名產婦剖腹後,情況仍相當危急,診所當下便將其送往大醫院,做緊急切除子宮的手術。

 

▼醫生為了不讓寶寶缺氧太久,決定先替產婦剖腹救出寶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根據《醫療法》第63條規定,醫療機構實施手術,應向病人或其法定代理人、配偶、親屬或關係人說明,手術原因、手術成功率或可能發生之併發症及危險,並經其同意,簽具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始得為之。但情況緊急者,不在此限。由於該名產婦屬情況緊急,醫生在未簽同意書情況下,直接為她做緊急切除子宮的手術,網友透露,產婦在做切除子宮手術途中,一共輸了15000c.c的血,是一般人體的3倍、產婦的2倍,最終保住一命,但也代表她之後不能再生小孩。

 

▼產婦剖腹後情況仍危急,便送往大醫院做緊急切除子宮的手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成功保住母胎兩命,診所事後也向產婦家屬說明狀況,沒想到,產婦未登記的男友趕到現場看到救人的醫師,卻像看到仇人一樣,不只狠瞪還破口大罵,讓身為診所員工的網友傻眼表示,「可是現在救人的,好像變成了壞人!只能說台灣醫病關係真的很差!」其他網友看了都為醫師抱不平,紛紛留言,「大小都保住了,還有什麼不滿足」、「以後沒有醫生願意扛急救這個責任了」、「醫生難為,在大量失血情況下。對產婦唯一可以救命的就是直接切除子宮…」、「命如果沒了,要子宮有何用」。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產婦拒帶寶寶回家…只要臍帶血!醫師揭恐怖內幕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