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月強颱蝴蝶又增強!今年颱風季不妙? 專家給答案了

2019/02/25 19: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2月強颱蝴蝶又增強!今年颱風季不妙? 專家給答案了

今天第2號颱風「蝴蝶」變化多端,23日轉為強颱後,昨晚已經減弱成中颱,但今(25日)上午8時又增強為強烈颱風,且這次巔峰強度更勝23日,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評估威力已達最高等「超級颱風」。至於2月就出現強颱,是否代表今年颱風對台灣的影響會很大?氣象專家彭啟明給答案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2月強颱「蝴蝶」讓今年颱風季恐不妙?氣象專家給答案了。圖/中央氣象局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指出,「蝴蝶」其風速140(每小時260公里),達到5級颶風等級,是北半球熱帶氣旋史上首個2月5級颶風,蝴蝶也替西北太平洋補上最後一塊拼圖,讓西北太平洋達成1年12個月,月月都曾有颱風達到5級颶風等級的紀錄。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2號颱風蝴蝶,在周末創下北半球在2月份有颱風觀測紀錄史來最強的颱風,但距離台灣大約在東南東方2300公里的地方,和周末春雨沒有相關。預期蝴蝶颱風往西北移動時,會進入較冷、大氣環流也不利發展的環境,很快就會逐步的消散。

 

▼2月強颱「蝴蝶」讓今年颱風季恐不妙?氣象專家給答案了。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26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2月份會有強颱,是否今年颱風對台灣的影響會很大?彭啟明說,這個假設性問題很不好回答,因為每個颱風都是單獨的個體,也沒有一開始強,今年都會強的理由。但氣候統計上,有越來越多強颱發展的條件,長期來看的確是有這趨勢,破紀錄成為一種常態,如果沒有努力的面對暖化下的氣候變遷,就要把破紀錄當成一種習慣了。至於未來天氣,氣象局說,周二、三(26日、27日)東北季風減弱,整體溫度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環境水氣減少,風向偏東風至東南風,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2月強颱「蝴蝶」讓今年颱風季恐不妙?氣象專家給答案了。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楊冪真的怒了!忍你5年 終於說重話幹譙劉愷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