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測成績採計方式改變 考生需更長時間準備

中央社 2019/02/25 15: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學測成績採計方式改變  考生需更長時間準備

大學學測成績今天放榜,成績採用4科4選擇方式,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成績採計方式改變,相同分數比例增加,第二階段面試更為重要,考生日後需花更長時間準備。

YT廣告

 108學年度起,學測首次由5科必考改自由選考,且大學甄選入學管道採計學測成績上限由5科改為4科,超額篩選不得採用5科總級分。

 

▼ 108學年度起,學測首次由5科必考改自由選考,且大學甄選入學管道採計學測成績上限由5科改為4科。(圖/中央社)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今年成績採計方式改變,相同成績的比例增加,但入學人數未增加,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面試以及學期歷程檔案變得重要,但因各校在學習歷程的做法不同,未來學生準備的時間將會變得更長。

 

「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議題發酵,陳木柱指出,成績表現突出的同學跟音樂、美術等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同學,都是優秀同學,都應同等看待,而非偏重成績好的報導,各方面有好的表現的同學,都應該受到表揚。

 

陳木柱說,接受採訪的同學將自己努力的學習經驗和其他人分享,另有些同學在清苦的環境下,靠自己努力,沒有補習,也獲得好成績,都是值得讓社會大眾了解與年輕人學習的榜樣。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