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小作業出5個神祕圖案!家長想破頭…他一條線神解

2019/02/25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國小作業出5個神祕圖案!家長想破頭…他一條線神解

這道題目你解得開嗎?學生的數學作業裡,除了教科範圍內的題目外,通常還會有一大題是腦筋急轉彎,而這些題目可是讓不少家長都傷透腦筋,日前一名無助的家長就上網發問,表示小孩的聯絡簿上出現一堆奇怪的符號,一貼出題目,不少網友都來一起動腦,意外引起廣大關注。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一名網友昨(24)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無助地向網友們求救,「國小的作業(動動腦),跪求大大解惑」,原PO貼出一張照片,只見聯絡簿上有一欄「動動腦」,上面畫了5個看似毫無相關的圖形,竟要孩子解出第6個圖形是什麼,這讓原PO百思不得其解,盯著看了好久都沒有解答。

 

▼(示意圖/pixabay)

 

原PO最後只能崩潰地發文求助,沒想到文章才貼出沒多久,就掀起激烈討論,不少人都提出自己的猜測,也有神人浮出提供正確解答,表示每個圖形都是對稱的,只要在中間畫一條線,就會發現圖形是阿拉伯數字1、2、3、4、5的鏡像對稱圖,因此該填入的圖形應該是「6的對稱圖」,隨著答案揭曉,不少網友也都跟著附和,才終於解決原PO的疑惑。

 

▼(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們紛紛留言直呼,「有人提示鏡射,就很簡單了」、「中間畫一條線就好啦」,但多數人卻認為,這種題目根本沒有必要出現,只是為家長找麻煩而已,不懂這可以培養出什麼,底下還有人開玩笑留言,「培養親子關係,想不出來,可能會一起咒罵出題目的人」。

 

(封面示意圖/pixabay、翻攝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公園閒聊「平方差」!考卷題目網全崩潰:這6分我不要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