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願》慈孤觀音超邪門!網驚爆:已招來不善的東西

2019/02/25 1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還願》慈孤觀音超邪門!網驚爆:已招來不善的東西

台灣恐怖遊戲《還願 Devotion》上市後好評不斷,全球銷售創下佳績,詭異的氛圍和劇情,讓人不寒而慄,遊戲中「恭迎慈孤觀音」更成為流行語,不過卻有網友驚爆,這句話已經招來「不善」的東西,引來熱烈討論。

YT廣告

▼恐怖遊戲《還願》超夯。(圖/翻攝自YouTube、赤燭遊戲臉書)

 

 

劇情描述在1980年代的台灣,一對夫妻住在曾發生命案的凶宅,因為經濟因素生活緊繃,女兒就讀小學的時候還生了一場重病,雪上加霜,後來丈夫接觸到慈孤觀音後,女兒的病漸漸好轉,卻開始陷入宗教力量,甚至在浴缸中備滿酒、靈蛇、活血。由於是大家熟悉的文化背景,加上音樂搭配得宜,立刻掀起網友熱議,裡頭的台詞「恭迎慈孤觀音,渡世靈顯四方」更成為最近的熱門流行語。遊戲中的慈孤觀音造型帶有邪氣,除了長相詭異、手腳指甲銳利,眉心還有佛教的「雙魚」圖案,頭上頂有牛角、手持佛、道兩教法器,讓人看了直發毛。

 

▼慈孤觀音爆出恐怖傳說。(圖/翻攝自YouTube、PTT)

 

 

然而有一名網友在《噗浪》發文,提醒大家沒有所謂的「慈孤觀音」,而遊戲中的台詞「恭迎慈孤觀音,度世靈顯四方」,雖然是流行語,但語言是有力量的,「不要用恭迎的字眼,已經有奇怪的東西開始借名了,招來的東西,只能說『不善』」。他強調,不要相信慈孤觀音的存在、不要確定祂的價值、不要認可祂的能力、不要對祂祈求,「這跟自找招錢仙、筆仙、碟仙沒什麼兩樣,有點理智都知道招來的不一定是仙吧?」更表示「已商請關老爺先處理掉聚集的黑色」、「但是如果依然跟風再起,可能就不是我單純講講就好,如果在乎朋友家人安全,請停止私神崇拜」。

 

▼網友警告慈孤觀音已經招來不善的東西。(圖/翻攝自噗浪)

 

 

消息曝光後,引來一番議論,有不少網友稱看到慈孤觀音像會感到不舒服,但也有人不以為意,「遊戲就是要人不要迷信,這樣不就又開始迷信了嗎」、「是被心術不正的人利用吧」。

 

據了解,遊戲團隊雖未講明創作原型,但網友普遍認為是中國民間信仰的廁神「紫姑」,許多地區在中秋節的扶乩儀式,相傳就是由紫姑的習俗所演變,如廣東、福建、台灣鹿港的「籃仔姑」、「椅仔姑」。傳說只要朝天一拜,紫姑就會降臨,但想送走卻不容易,因此粵語歇後語中「屎坑三姑,易請難送」就是源於此俗。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玩到收驚!實況主《還願》狂做惡夢:看到鐵門有陰影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