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身分證姓名出生都一樣!網疑同人騙讚…他曬圖神打臉

2019/02/22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身分證姓名出生都一樣!網疑同人騙讚…他曬圖神打臉

能認識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已經相當幸運,如果再加上同名同姓,根本千載難逢!一名男網友在臉書分享超神巧合,他透露自己認識一位男性友人,兩人不但同年同月同日生,就連姓名都一模一樣,為了證明,他也曬出兩人身分證照,讓不少網友看了都驚呼,「好巧的緣分」、「應該是同個算命師取的」,不過還是有人質疑真實性,對此,男網友也更新PO照打臉「同一人」的說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網友曬出身分證,證明和友人同年同天生,姓名還一模一樣。(圖/網友授權使用)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認識同年同月同日生,又剛好是同名同姓的朋友呢?」從他曬出的兩張身分證可見,姓名和出生年月日真的都一樣,只有發證日期和地點不同,且一個是初發,另一個是換發,有眼尖網友就藉此提出質疑,「證件只是初發跟換發而已吧」、「在不同縣市換發就可以了」、「都是同一人吧,因為沒出現大頭照」,認為兩張證件的主人根本是同一人,只是用初、換發來騙讚而已。

 

▼原PO在留言處附上和友人的對話紀錄。(圖/網友授權使用)

 

不過,為了證明沒有說謊,原PO特地在留言處附上和這位友人的對話紀錄,上頭可見,兩人早在去(2018)年11月就討論要不要分享巧合緣分,友人當時就透露,自己是因為換地址,才變成「換發」,也認為如果不認識的人看到,應該都覺得是假的,且因為身分證補發與換發不一樣,只要申請身分證掛失就會重新「補發」,但「換發」時,身分證會被戶政事務所收回去,因此也證明原PO照片中的證件確實是兩個不同的人。

 

▼友人透露自己是因為換地址,才變成「換發」。(圖/網友授權使用)

 

▼網友提供露出一部分身分證字號的照片。(圖/網友授權使用)

 

另外,除了對話截圖,原PO也曬出和這位友人的合照,其他網友看了都留言直呼,「機率太低但真的很有緣」、「一個彰化一個宜蘭,好猛」、「名字一定是算出來的」、「很妙」、「如果一男一女就更完美了」、「5月24日,我們結婚吧」、「我也遇過,兩個都是男的」、「這世界無奇不有。」

 

(封面圖/網友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同年同月同日同醫院生!網戀情侶發現「5項」驚人巧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