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大甲媽遶境撞期有解?信徒曝路線:7媽祖全拜到

2019/02/22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白沙屯、大甲媽遶境撞期有解?信徒曝路線:7媽祖全拜到

日前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的遶境時程出爐,不料竟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的徒步進香時程「撞期」同為4月7日,堪稱百年罕見!這也讓許多信徒相當困擾,不知到時該選擇哪邊,一名雲林縣信徒就在臉書上分享了超完美的「進香路線」,與其苦惱該如何選擇,不如一次集滿7尊媽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自由時報》報導,這名雲林的廖姓信徒是相當資深的「媽祖迷」,每年只要有媽祖遶境的活動,他幾乎場場都到,沒想到今(2019)年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祖正好都在4月7日起駕並展開遶境,兩者的進香時間僅相差2、3個小時,也讓許多兩邊都想參加的媽祖信徒相當苦惱,直呼真的難以選擇連白沙屯拱天宮的總幹事都訝異不已,認為這種情形百年罕見,相當難得,不過也強調不會改變或干涉時程,2邊的共同信徒應該會找出適合的解決辦法。

 

▼媽祖遶境是年度盛事。(圖/翻攝自臉書大甲鎮瀾宮)

 

對此,身為「媽祖迷」的廖姓信徒就規劃出了完備的「隨香計畫」,他表示,4月7日可以先跟著大甲媽走到新港,接著11日祝壽後再走到北港休息,12日緊接著跟白沙屯媽祖走回程,18日休息一天當作移動日,19日繼續跟著社口媽回到嘉義朴子。這樣包括大甲媽、新港媽、白沙屯媽、山邊媽、北港媽、西螺社口媽、朴子媽等7尊媽祖全都會跟到!

 

▼信徒提供計劃,能一次拜滿7尊。(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這行程規劃也瞬間被信徒大量轉貼,直呼根本是「超完美移動路線」,廖姓信徒也開心笑說,媽祖是慈悲的代表,只要有著虔敬的心,一定能獲得媽祖保佑。他也不忘開玩笑表示,如果真的跟著他制定的計劃做的話,回去就準備拿離職單了!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


 

【往下看更多】
拜託…救我孩子!母抱插管嬰淚跪6分鐘 白沙屯媽祖點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媽祖 遶境 進香 行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