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中古車防搶 顧客匯款、車行裝電眼保全

2019/02/21 18:00 字級:
讀稿

不想買新車,顧客通常就會選擇中古車,但交易時可得注意財不露白,通常車行業者會跟顧客說好,將款項匯到指定戶頭,如果顧客堅持現金交易,貼心的車行會派人陪同顧客一起到最近的銀行;不只顧客要防搶,車行本身也是,保險箱、監視器跟24小時的保全連線系統都得必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如果顧客堅持現金交易,車行會派人陪同顧客一起到最近的銀行(圖/東森新聞)

 

顧客到中古車行買車,通常交易金額至少數十萬元,要是買進口車輛就動輒百萬以上,白花花的現金攤在桌上,難免引來不肖之徒覬覦,為了防搶,顧客還是得自保。

 

中古車行業者鍾文城:「如果大筆的金額,一般我們都會請客人匯款,你身上帶100萬一定不方便,萬一被人搶走,如果他100萬直接拿去銀行,寫一寫匯款過來,我們就不用點鈔,有時候要點鈔,搞不好花半小時、一小時,因為要用點鈔機,驗鈔機驗看有沒有假鈔。」

 

▼中古車行業者鍾文城說明防止搶劫的策略(圖/東森新聞)

 

車行業者通常都會請顧客把款項匯到指定的戶頭,財不露白比較保險,但還是有少數顧客喜歡捧著現金交易,這時車行會請保全陪同,或是顧客跟親友結伴,一起到離車行最近的銀行交易,除了安全起見,在銀行點交,車行也能防範收到假鈔。

 

▼車行必備保險箱、監視器跟24小時的保全連線系統(圖/東森新聞)

 

中古車行業者鍾文城:「一般我們都建議客人,我們明天早上再點交,9點開門,銀行開門啊,不然我們裡面也沒保險箱,也沒什麼,萬一我們交易後,拿這麼多錢我也沒辦法存,手頭100萬現金你怎麼會知道,一般都是串通好的比較多,這就是防止被搶啦,監視器裝多就防止不法,像之前車行也曾發生被人搶車。」

 

除了要保護顧客,車行自己當然也得注意,如果交車時已經超過下午3點半,銀行關門了,車行業者會把錢放在保險箱,也不急著隔天一早就去寄錢,就怕被有心人士跟蹤鎖定,另外車行內外都裝有許多監視器,有人出入一舉一動完全逃不過電眼,再加上24小時保全系統連線,防搶盡量做到滴水不漏,才能保住辛苦血汗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