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拍板同婚專法草案!「同性可結婚、繼承、繼親收養」

中央社 2019/02/20 20: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政院拍板同婚專法草案!「同性可結婚、繼承、繼親收養」

行政院預計明天行政院會將通過同性婚姻專法草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將親自與民進黨立委開會討論後,草案內容與名稱才會定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法務部預計今天下班前將同婚草案送進行政院,晚間由蘇貞昌親自向民進黨立委報告說明初擬的版本,行政院版的草案名稱與內容都要跟立委討論後才會正式定案。結果今(20日)晚間出爐,名稱中性定調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同性伴侶間可以繼承財產並繼親收養,其他關於夫妻、配偶的權利義務也可一併準用。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在民國106年5月24日做出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公投案,去年11月24日投票通過後,依法行政院應研擬相關法律,於3月1日前送交立法院審議。

 

由於明天是2月的最後一次行政院會,行政院須在明天通過同婚專法草案,才能趕上3月1日前將草案送交立院的期限。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