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客飯後「這舉動」被推爆 同行狂點頭:職業病啦!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友友 2019/02/20 1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友友 字級:
讀稿
暖客飯後「這舉動」被推爆 同行狂點頭:職業病啦!

餐飲業工作忙碌,除了長時間站立、出餐,相當費體力外,不時還要應付奧客上門,可謂相當勞心勞力,但若在上班途中遇到這麼暖心的客人,絕對會發出「揪感心」的讚嘆。一名網友貼文分享,一組客人超暖心的舉動,讓原PO驚訝大讚貼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一組客人在吃完飯後,將餐具堆疊得整整齊齊(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分享,「第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客人,還會幫忙把碗盤收好」。照片中,一組客人在吃完飯後,不僅將餐具堆疊得整整齊齊,筷子也排好放在盤子上,飲料都喝得乾乾淨淨,桌上也經過擦拭沒有留下任何殘渣,客人隨手的舉動相當貼心,為服務生省下不少收拾的功夫。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讚這一組客人很為服務生著想,行為相當暖心,「以前待餐飲業,看到客人這樣疊的整齊 都會心一笑,心暖暖的」、「我們全家都是這種客人,好像強迫症一樣,每次收完都會戲謔對方:端進去廚房洗了啊」。還有不少同為餐飲業的網友則出、「一定是餐飲業職業病」、「80%都是餐飲的,我出去吃飯也會這樣」、「這是強迫症,不是為了店員著想」。

 

 

▼不少網友猜測客人應該是同行,才會有把桌面收拾整齊的職業病(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雖然顧客的出發點是善意,但也許會不小心造成店家困擾,「大部分店家可以這麼做,但有些店家不適合,畢竟礙於餐具是否可以疊放及重量問題,疊了反而讓店家困擾,客人的心很美,人很好,有協助店家疊碗習慣的人可以看看店員收碗的方式再這麼做,才是真的幫店家減輕負擔」、「有時候這種反而難收,因為湯湯水水都沒分開,疊在一起,一種陷阱卡的概念」。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醬汁灑到客人白襯衫!「超暖意見表」讓人眼淚狂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