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淡海輕軌沒閘門!逃票被抓罰50倍

2019/02/18 09:00 字級:
讀稿

淡海輕軌刷卡機沒有閘門設計,所以沒有人監看的情況下,民眾容易逃票,周末搭乘的人很多,就有人逃票被抓到,因為從2月開始,在車上不定時會有工作人員查票,一旦發現你逃票就得補票,3月起抓到可要罰50倍罰款,不過很多人好奇,為什麼輕軌不裝閘門呢?捷運公司說,世界各國的輕軌都是這樣。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輕軌工作人員:「各位旅客我們現在開始查票,麻煩大家出示自己的購票證明。」

 

淡海輕軌假日車廂擠滿人,就怕刷卡機前沒有閘門,怕民眾逃票,從2月開始,工作人員就會不定時在車上查票巡邏。

 

輕軌工作人員:「崁頂上車,謝謝。」

 

大多數的人都有記得買票或刷卡,不過還是有人忘記沒有刷。

 

輕軌工作人員v.s.乘客:「剛剛沒刷到嗎?還是這是1280的(月票),這敬老卡,妳等一下下車要記得刷,紅樹林,你等一下出站要記得刷紅色的。」

 

▼(圖/東森新聞)

 

查票員把票卡,拿到機器感應核對,發現沒有刷卡紀錄貼心提醒,下車要記得補刷,而這對爺爺奶奶也有點搞不清楚,到底當時有刷還是沒刷。

 

乘客:「不知道,不知道要刷,(記者:不知道要刷,你以為下車才要刷嗎?)對,(記者:你上車不知道要刷就對了)(記者:妳第一次搭嗎)對對對。」

 

其實輕軌系統世界各國,本來就沒有閘門設計,民眾還得多加習慣使用方式,因為3月起一旦被抓到逃票,可是50倍罰款,最低票價20元則是開罰1000元,2月至今約有10例違規。

 

▼(圖/東森新聞)

 

乘客:「還滿特別,這樣不會有人誤闖嗎?會有這種想法,剛剛小孩覺得很奇怪,怎麼這樣子刷過來,沒有像捷運,它會讓你知道現在進去一定要刷卡才進去,像這裡有時候這裡有一個,那裡有一個(刷卡機),我也搞不清楚這邊還是那邊。」

 

民眾只要搭過一次,有站內人員解說就能了解搭乘方式,只是有些無人站,要防逃票,可就相對難,文明進步的社會,使用者付費已是基本觀念,如果真要冒險省這幾塊錢,也只能說,設備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