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何煖軒華航董位不保?黨政高層點出5大罪狀

2019/02/17 09:32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總算雖落幕,但這次罷工延燒7天,矛頭也指向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點名他有誤判情勢,由於何煖軒上個月已經滿66歲,依規定官派董座超過65歲,聘用必須每年重新審視1次,傳出交通部已經在簽辦,要不要延任的公文。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機師罷工在情人夜落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臉色不太好看(圖/東森新聞)

 

勞資簽下協議,華航機師罷工,總算在情人夜結束,但一旁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臉色卻不太好看,畢竟這次罷工一燒就7天,現在執政團隊也開始檢討。

 

立委林淑芬就在臉書開砲,洋洋灑灑點出罪狀,直指何煖軒多次打壓工會,罷工前還去美國,讓交通部拜託他快回國處理勞資爭議,批評何董擺明不在乎,寫下,「這樣的董事長是負責任的董事長嗎?是有能力的董事長嗎?」

 

▼華航機師罷工燒7天,傳出交通部已經在簽辦,要不要延任何煖軒的公文(圖/東森新聞)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我們華航包括我本身,不是強硬而是堅持,是要讓公司永續經營下去,這是我的態度,也是公司的態度。」

 

面對指責,何煖軒表示,不是強硬是堅持。

 

▼黨政高層點名,何煖軒共有5大罪狀(圖/東森新聞)

 

不過黨政高層點名,何煖軒共有5大罪狀,包括誤判情勢、連日神隱、提油救火、態度強硬以及打壓工會。

 

而且要不是這次罷工,外界都不會注意到,何煖軒上任後一口氣調動25個主管,10大子公司董事長人選中,例如華儲董事長陳宗義、桃勤董事長郭榮宗、華旅董事長謝欣霓,都是民進黨前立委,由於何煖軒今年已經66歲,按規定,官方指派的董事長,超過65歲,聘用每年必須重新審視一次,交通部幕僚透露,已經在簽辦要不要延任何煖軒的公文。

 

人事問題外,現階段要解決航班調度,畢竟先前停太多航班,儘管不少取消班次已經臨時復飛,一時間難消化完。

 

華航坦言,20號前還是會有部分航班受到影響,預估要到下個星期四才會全數恢復,旅行社透露,台北到雪梨線,3月底前,從一天2班變1班,對此華航低調表示,是因為淡季調整,及臨時人力調派的問題,旅客搭機前還是留意班表,以免行程受到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60小時罷工落幕!5協議禁秋後算帳 3年半不罷工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