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3次勞資協商 挺勞方、挺資方網友激辯

2019/02/13 16:02 字級:
讀稿

這場紅眼協商透過全程直播,不少網友熬夜收看,同時也激烈討論,看完協商以後,會支持機師工會還是華航呢?支持勞方的網友說,爭取權益合理;也有支持資方的網友,力挺華航,說華航的待遇已經贏過台灣過半的資方了。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勞資雙方紅眼協商透過全程直播,不少網友熬夜收看(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vs.華航協理陳淳德:「我們這位派遣大哥他說,我們一年才飛8萬9(小時),為什麼你內務就有9萬小時,(他說8萬9千個航班。)他說8萬9千個航班嗎?(是的。)對不起是我誤會。」

 

搞錯數字急忙道歉,也讓協商現場迷漫的火藥味稍稍平息。

 

華航協理葉紹鼎:「我先請教一個問題,請問您是?(法律顧問),顧問是吧,我想團協事情,等一下再來澄清,先把我們所有事情做完,最後再來澄清,但是我要提醒一下,如果是(討論)團協的話,您這邊發言的身分,可能也要稍微注意一下。」

 

▼支持勞方和支持資方的網友各持己見,展開激烈辯論(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代表發言,但顧問身分被華航高層點名,不適合討論團協,氣氛再度緊繃,到底勞資雙方誰的主張有理,網友看直播評價兩極,支持機師工會的人說,工會代表很有條理,資方不斷跳針。但也有人挺華航,說第一次覺得資方講得比較好,​​機師工會代表講話太跳針,三不五時一直插嘴。有人不看口才,力挺勞方,說台灣還支持資方腦袋有問題嗎?都20年薪水沒漲了,勞工罷工爭取權益,合理。但請官股退出,私人公司盈虧自行負責。也有人說支持華航,說華航待遇贏過台灣過半資方。

 

▼12小時協商結束,雙方暫定明天(14號)10點進行第4次協商(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成員吳載中vs.華航協理陳淳德:「請問是不是飛安第一?(當然是啊。)可是我感覺到陳協理,口口聲聲都一直在講,成本、成本、成本,各位一直要問說數字,主席也因為各位在問數字,希望我們提出數字來回答,所以我們只好用數字回答您,不然的話又說我們沒有準備。」

 

這場史上規模最大的機師罷工,進行第3次協商,勞資上桌談判,網友看直播參與,鍵盤辯論同步上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