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華航機師罷工!逾60工會:不願讓台灣成為過勞之島

中央社 2019/02/11 16: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挺華航機師罷工!逾60工會:不願讓台灣成為過勞之島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四天,超過60個各行業工會團體今天齊聚松山機場前,齊聲呼喊「要飛安、挺罷工」等口號力挺機師罷工行動,同時表態反對訂定罷工預告期。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發動罷工至今已第四天,勞資雙方就疲勞航班等多項工會所提訴求仍未達共識,今天下午5時將在交通部舉行第二次座談,各工會團體下午在松山機場前串聯並召開聯合記者會,聲援華航機師的罷工行動。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江健興代表指出,高雄已經有超過80個工會表態願意連署支持機師罷工,主因不希望看到勞工過勞、不想看到台灣成為一個過勞之島,勞工也是消費者,消費者有權利捍衛自己的權益與安全,因此力挺機師工會罷工。

 

▼(圖/東森新聞)

 

此外,各工會透過聯合新聞稿表示,台灣的法定罷工機制繁瑣且限制重重,必須要經過工會法定會議同意、經過數月的勞資爭議調解,若調解不成,還要經過工會會員過半數投票同意,且要考量工會會員生計問題,罷工並沒有那麼容易。

 

各工會強調,從申請調解到正式罷工,本來就有預告罷工的效果,資方早就有研擬對策因應的時間,若再將罷工預告期入法,根本是意圖消滅罷工,剝奪勞工罷工的權利。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也在會中指出,外界認為這次機師工會罷工沒有預告,但工會不但預告,甚至還演習,但資方不理就是不理,因此強烈反對訂定罷工預告期。

 

▼(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建財則在會中指出,對於這次罷工造成各界紛擾感到抱歉,但資方放任勞工過勞的狀況在社會各角落都看得到,如果今天連具高度專業、肩負百分之百安全性的機師工會都沒辦法向資方爭取好的工作環境,又如何期待其他更弱勢的勞工有翻身之日。

 

陳建財也向大眾喊話,勞工應勇敢站出來拒絕過勞,呼籲所有勞工起身團結組工會,反轉過勞之島的惡名。

 


(封面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