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行7.5小時加配套可接受 機師工會釋善意

2019/02/11 15:06 字級:
讀稿

華航罷工邁入第4天,今天(11號)下午將重啟勞資協商,工會上午出面說明協商底限,希望維持飛行時間7小時派3名機師,如果是7.5小時,就需要有配套措施。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有機師低調現身繳交檢定證,力挺工會(圖/東森新聞)

 

一大早,仍有機師低調現身繳交檢定證,力挺工會,華航罷工邁入第4天,下午將進行二次勞資協商,過勞工時怎麼解,工會釋出善意。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7.5小時如果有配套措施,我們可以在一個,進階式的方式之前的,前提之下接受,我們一直是很開放的態度。」

 

工會希望,如果以飛行時間來算,7小時至少要有3名機師,對於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提出的7.5小時,不是不能接受,但要有配套,工會舉例,以台北飛曼谷來說,雖然來回7.5小時,但還得加上3小時的地面作業時間,飛航值勤時間,就要10個小時又30分鐘。

 

台北飛福岡,凌晨5點20分就要報到,雖然飛行時間4小時40分鐘,但總執勤時間卻長達7個小時多。

 

▼機師工會釋出善意,飛行7.5小時加配套措施可接受(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如果你只執著在飛時,可是事實上我可能工作時間非常的長,非常的長,那你是不是在工作時間方面有什麼限縮。」

 

除了重申工會訴求,針對外傳,有空服員霸凌飛行機師,不給機師用餐,工會強調是誤會。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機師他們自己覺得不好意思,他不想去要,他們是這樣的說法,如果你仔細去看的話。」

 

至於二次協商,勞方代表除了跟第一次協商相同外,身為華航機長的陳蓓蓓也會參加。

 

▼外界對於理事長李信燕身為長榮機師有疑慮(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她(李信燕)爭取的是,我們分會當初討論出的一個結構,她只是去幫我們的訴求發聲而已,這個訴求也不是她決定的,所以這樣的質疑我們覺得非常的不應該,我們也覺得很心疼她。」

 

強調理事長雖然身為長榮機師,但是代表工會的成員,參與協商,撇清外界疑慮,希望讓協商焦點回歸專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