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衣該收了?本周起高溫飆30度 專家:有春天的態勢

2019/02/11 14: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冬衣該收了?本周起高溫飆30度 專家:有春天的態勢

開工第一天東北季風湊熱鬧!北部清晨低溫僅15℃,白天高溫約20℃左右;東部24、25℃;中南部可達28、29℃。明起至周五(12日至1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5℃。全台高溫可達25至30度,好天氣會維持到15日。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指出,「越來越有春天的態勢出現!」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本周起高溫飆30度冬天結束了?專家:有春天的態勢!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東北季風僅影響一天,北部上午偏涼有雨,東部到了下半天水氣也會增多,中南部不受影響,維持多雲到晴。明起至周五(12日至1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5℃。不過日夜溫差較大,各地清晨低溫15至19℃,應特別留意早晚天氣變化。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未來1、2週台灣尚未有明顯很強的天氣系統影響,但整個東亞的天氣型態正在轉變當中,例如開始有明顯的偏南風發展,在大陸南方也有些鋒面系統持續發展醞釀,越來越有春天的態勢出現。

 

▼本周起高溫飆30度冬天結束了?專家:有春天的態勢!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起高溫飆30度冬天結束了?專家:有春天的態勢!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彭啟明也指出,在東北亞仍有冷空氣活動的態勢,會不時有春寒料峭的情境出現。至於台灣的部分,可能要留意是否2月下旬會有較多水氣發展接近,因為春雨雖少,但是台灣很重要的雨水來源。彭啟明也說,周二到周五(12日至15日)東北風稍微減弱,水氣明顯減少,北部變化較明顯,將稍微回溫2-3℃,白天較為晴朗,中南部也會略上升1-2℃,更是晴朗天氣。下一波變化可能在周五下半天,預期另一波東北風再度南下,北部、東北部再度轉差,這波強度上可能和今天類似,但是否伴隨較多鋒面水氣南下仍有待觀察,有較高變動程度。

 

▼明天12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孫協志不回家! 孫媽「獨居過年」崩潰大哭說話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