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翁砲轟不讓座!她虛弱喊「剛化完療」全車秒安靜

2019/02/11 14: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老翁砲轟不讓座!她虛弱喊「剛化完療」全車秒安靜

博愛座的爭議層出不窮,許多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看到年長者、小孩或是行動不便者,基本上都會禮讓,但其實讓位並非義務,因為有時候是看不到對方的「隱性需求」。一名正持續接受化療的女網友抱怨表示,自己剛化療完有次搭火車時,遇到一名70多歲老翁逼讓坐,對方最後甚至不耐煩地怒吼,「年紀輕輕的都不會讓座」,她只能帶著虛弱的聲音解釋,「我罹癌了」,瞬間讓全車廂的乘客都安靜了。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剛化療完的女網友有次搭火車時,遇到一名70多歲老翁逼讓坐。(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因罹患癌症,導致頭髮幾乎全掉光,時常得忍受生病帶來的疼痛,再加上化療的藥物裡加了類固醇,身材也變得腫脹許多,有時會戴上假髮、畫點妝,因為外型與一般人無異,而且自己臉上只要沒有笑容,就很常被人誤解擺臭臉,「坐在博愛座上,就被叫起來讓座,真的很難過!」同時也讓她碰到了不少正義魔人自以為是的無情攻擊與咆哮。

 

▼原PO有時會戴上假髮、畫點妝,因為外型與一般人無異,碰到了不少正義魔人。(示意圖/Pixabay)

 

原PO緊接著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回憶,表示自己有次搭火車時,一名年約70多歲的老翁坐她旁邊,列車到站後,有對夫妻背著小孩上車,沒想到老翁原本先是一直嘆氣,最後就直接跟她說,「我都70歲的人都會讓座,妳年紀輕輕的都不會讓座」,當下剛化療完的原PO只好帶著虛弱的身軀,小聲地吐出一句,「我罹癌了」,但由於老翁耳朵重聽,她最後只好用力大聲地喊,「阿伯我罹癌了」,這一喊,除了讓全車廂的乘客都聽到了,同時也換來了全場一陣靜默。

 

▼原PO對治療的止痛藥物都會產生過敏。(圖/爆怨公社)

 

不只如此,原PO有次因為暈倒骨折,腳上用石膏固定治療,當時她身旁坐了一位女孩,「大概那個來連唇色都慘白又摸肚子」,列車後來到達某站後,有一家庭的乘客上了車廂,其中一名大嬸看到原PO腳上打石膏,便叫身體不舒服的女孩讓坐,其他客人看不下去連忙勸導,「博愛座是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憑什麼叫人起來!」沒想到,大嬸竟理直氣壯地怒嗆,「誰叫現在很多小孩都不懂得讓座,我是老人家捏!」其他乘客的目光全看向他們,讓原PO內心十分無奈。

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安慰留言,「相信你會戰勝病魔」、「早日康復!加油」、「現在很多人都住海邊」,而原PO也無奈表示,自己不只罹癌,連對治療的止痛藥物都會產生過敏,「有時候真的覺得活著很辛苦,罹癌不是自己能選擇的,為何生病的人裝得堅強一點,就會被認為我都沒事了」。

 

(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正妹戴背架搭高鐵無人讓座!淚訴:善良人也只出張嘴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博愛座 化療 癌症 老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