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今取消26航班 旅客傻等怨:罷工早點講

2019/02/11 14:11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四天,光是11號當天,26個航班取消,影響約5000名乘客。目前已經有600名機師,繳出檢定證,讓華航運量可能降為八成。交通部眼見勞資僵持不下,再度發出邀請,不管有無共識,今天下午5點進行協商。累計下來,華航粗估損失上億,旅客更是無辜,本來直飛變成轉機延誤行程,抱怨罷工應該要早點講。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旅客:「叫我來這邊排,結果那邊我在排,剛剛8號那邊已經拿單,要轉國泰,我就傻傻來這邊等。」

 

▼受罷工影響旅客怨。(圖/東森新聞)

 

旅客搭不到飛機氣憤難耐 ,地勤變出氣包,華航罷工進入第四天,已經有600名機師繳出檢定證,華航運量恐降低為8成,像是直飛倫敦蓋威克機場的班機直接取消。


旅客:「本來是直飛飛倫敦,然後現在就是到法蘭克福轉機,一樣從法蘭克福轉德國航空到倫敦。」


幸運補上前往德國的航班,但直飛變轉機耽誤行程,還有乘客無奈地等待候補中。

 

旅客:「他不應該這樣罷法,是不是,要罷工早點講嘛。」

 

▼滯留於機場的旅客。(圖/東森新聞)

 

旅客:「全部被取消的,它(航空公司)本身就要,出來站出來協調,其他的航空,整台的飛機能不能轉移,不是讓個人來這邊排隊。」


機師工會與華航持續交戰,2月11號奧克蘭經由布里斯本飛台北、雪梨飛台北等紐奧歐洲航班異動,香港、日韓、大陸以及飛倫敦、海口、曼谷來回班機,桃機、松機、以及小港機場,共取消26個航班,影響5000名旅客,罷工四天下來華航粗估損失1億。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開工的第一天,我們的運量大約是14萬人,雖然比昨天少,但是還是比去年的,尖峰月也就是12月的,平均12萬5千人,多了百分之12.5。」


勞資雙方攻防戰線繼續延長,眼見僵局難解,交通部再度發出邀請,工會和華航不管有無共識,下午五點重返談判桌,希望機師罷工落幕 ,能露出一絲曙光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