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喊話「不讓空服員孤單」 蔡至今未表態

2019/02/11 08:49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其實是蔡政府執政以來,第二次航空業罷工!不過這回罷工至今,不論是臉書或是公開行程上,都不見蔡英文有相關回應,對比上一次華航空服員,特地挑在總統出訪時罷工,當時蔡英文喊話,「會整頓華航、不讓空服員孤單」,如今相對低調。對此府方表示,有密切注意勞資協商的進度,也跟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晧:「華航與工會,第一次協商破局後,外界開始好奇,辣台妹總統,以及接地氣院長,人在哪裡?怎麼沒有出聲?何時會出手來排解糾紛?」

 

▼8日蔡總統在中台灣發紅包。(圖/東森新聞)

 

支持者:「小英小英小英,加油加油加油。」


時間拉回8號罷工那一天,總統蔡英文正在中台灣發紅包,臉上掛著笑容,沒公開回應,對比2016年面對,台灣首次空服員罷工,態度差很多。


總統蔡英文:「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我要再一次的重申,恢復空服員的勞動權益,整頓華航,擦亮華航的招牌。」

 

▼2016年,蔡總統對於華航空服員罷工的溫情喊話。(圖/東森新聞)

 

「整頓華航」這話,現在聽來有些心涼,當時正好是,蔡總統出訪友邦,華航班機上,二度溫情喊話。


總統蔡英文:「在這條路上,我們會跟各位一起來度過,不會讓他們,也不會讓你們感到孤單。」


孤單的滋味,現在的工會最能體會,尤其是面對華航,政府各單位持股,加起來剛好過半。


總統蔡英文:「你不要跟我說,你去跟你老闆說啊,台灣就是這樣,勞方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都是來跟政府抗議,這個政府『公親變事主』,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政府對華航,應該還是有影響力吧,總統低調外界不解,蘇揆則是發長輩圖,引起討論。

 

▼蘇院長發布的長輩圖。(圖/東森新聞)

 

年假最後一天,要大家回家後報平安,但華航罷工未解,網友稱人還在國外回不來,怎麼到家打電話?


蘇貞昌的「接地氣」被質疑,難道不管天上飛嗎?蔡英文這次沒「撿到槍」嗎?民眾還是期待,兩位大長官,是時候出手了。

 

▼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00華航機師罷工!工會、資方持續拉鋸戰 談判未果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