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刮刮樂中5000!稅後只剩3880…彩券行:100元是走路工

2019/02/08 11:55 字級:
讀稿

嘉義有民眾買刮刮樂中5000元,扣稅後應得3980元,但是老闆卻跟民眾說得付100元給他們的走路工,民眾納悶網路Po文,說頭一次聽到買刮刮樂中了還得額外再負擔費用的,我們找到這家彩券行,老闆說因為得請人到市區換,光是騎車得花40分鐘車程才會多收100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過年到,不少民眾會到彩券行,買張刮刮樂試手氣看看今年的運氣如何。
 

▼(圖/東森新聞)


嘉義這位民眾很幸運,買了一張2000元的彩券刮中5000元,正當開心準備兌換獎金時,在臉書抱怨中5000扣完稅只剩3980元,結果老闆說只有3880元,因為100元是他們的走路工,想問刮刮樂也有走路工嗎?

 

彩券行老闆娘:「不是說你來我沒跟你講多少錢,然後就給你3880元,這樣就是我不對,我有先跟你說,我沒空幫你換,如果要換要給人100元走路工,你如果高興你再換,不然你就自己拿去換,我都有強調(所以你沒有強迫?)我沒有強迫他喔。」

 

這起事件發生在嘉義新港,彩券行老闆娘澄清,因為中獎金額超過2000元的只能到特定銀行領獎金,由於新港沒有,所以只能到市區兌換,十幾公里的路程開車單趟約25分鐘、騎車要40分,到了銀行還要排隊,來回一趟路費時費力。

 

▼(圖/東森新聞)


其他民眾:「拜託人家換,給人家走路工這樣不過份吧。」

 

其他民眾:「鄉下地方要去到嘉義,真的很遠(所以你個人可以接受走路工?)對啊、對啊。」

 

其他店家:「服務客人嘛,大家都來這邊消費都已經很熟了,所以就盡量幫客人服務。」

 

▼(圖/東森新聞)


根據台彩規定,其實中獎金額超過2000元,經銷商是不能讓客人兌換獎金,但不少業者為了方便民眾刺激買氣,私底下換給個方便,這回新港地區的彩券行,遵守規定要幫忙換獎金可以,但因為要找工讀生,酌收100元費用引發爭議,也讓老闆娘感嘆好人難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刮刮樂真的藏「中獎密碼」! 專家首度抖驚人真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