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機師工會:沒有預設華航罷工截止期限

中央社 2019/02/08 10: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工會:沒有預設華航罷工截止期限

華航機師今晨6時起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理事長李信燕重申改善疲勞航班等5大訴求,表示沒預設罷工截止期限。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正式罷工,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機師若未攜帶檢定證,無證開飛機就是違法;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的會員有900位,有700位回覆先前的罷工演練,今天至上午9時,工會已收到破百份檢定證件,預估會陸續增加。

 

李信燕說:「目前我們沒有設定罷工期限。」呼籲加入工會的華航機師找時間把檢定證交給工會保管。

 

這次工會罷工主要訴求有5項,包括改善疲勞航班,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4人以上派遣;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以及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資方與工會達成禁搭便車條款;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及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

 

記者會現場並發生一段插曲,一位華航飛行員疑因頭暈不適站不住,由工會人員扶到一旁休息,旁邊有人指這位飛行員好像剛下班。

 

本身華航機長的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強調,今天凌晨2、3、4時還有許多機師接到奪命連環call,要求機師今天上班,這對飛安也是嚴重的影響。陳蓓蓓說,機師得負責旅客的安全,並非外界所說的「傳高薪的高級勞工」,她強調高薪是機師的價值,但不代表可以過勞,尤其事涉旅客安全,不只是待遇,更重要的是合理的規則和對待。

 

李信燕則說,工會一直要求改善疲勞航班,但公司只回應派遣規則符合法規,對於工會訴求沒有改善空間,尤其是華航機師目前人力有多餘,但卻不願加派人力,且不在國內招募空服員,但在國外人力網站到處招募飛行員,直且以人力成本和競爭力為由拒絕,讓人質疑華航到底是認為飛安跟員工的健康重要,還是人力成本跟競爭力重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