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罷工…高雄阿嬤氣炸了!新住民妻淚灑機場

中央社 2019/02/08 10: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航部分機師於8日清晨6時展開罷工,高雄國際機場華航取消的第一航班是清晨7時45分飛往馬尼拉航班,一名70多歲的莊姓阿嬤氣呼呼說,第一次要與兒子及孫女出遊馬尼拉就泡湯,讓她相當生氣,另外還有一名年輕的新住民媽媽,好不容易盼到要回廣東娘家跟家人團圓,現在只能延期到15號,讓她難過的哭了,一家人只好大包小包拿回家。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部分機師於8日清晨6時展開罷工,許多旅客的行程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

 

莊姓阿嬤與家人一早就搭計程車趕到高雄國際機場報到,她表示,前一晚還很高興今天要出國遊玩,但一抵達報到櫃台發現擠滿旅客,她說:「華航機師罷工和航班取消,為什麼不能早一點通知?」華航櫃台人員與莊姓阿嬤兒子協商改期,可改至明天或15日,但阿嬤氣呼呼說,兒子安排3天2夜行程,很難得家人喬出時間,現在都被破壞,且孫女將於11日開學,改時間根本不可行。莊姓阿嬤還說,她們預定回程到桃園國際機場,再搭高鐵回高雄,這些行程的車票和住宿飯店要如何處理,不是華航一句改航班就算了。

 

▼華航櫃台前被旅客擠爆。(圖/東森新聞)

 
對於因更改行程產生的住宿及交通費用能否獲得補償,根據華航官方網站,罷工雖造成交通輸運之不便,但因罷工屬航空公司無法控制的事由 ,依旅客運輸條款第10條,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一名船員準備到馬尼拉接公司漁船,因不是旅遊,行程較彈性,已接受改為明天的航班。繼CI0711飛往馬尼拉航班取消,隨後7時50分高雄飛往香港航班也取消,一名60多歲的阿嬤準備和家人到香港與來自日本的弟弟碰面,獲悉航班取消一度急得哭出來,拉著行李一直在航站找其他航空公司補位,但都落空,坐在航站櫃台前悶悶不樂,連連抱怨交通部和華航,同時無奈等候補位機會。

 

▼小港機場有不少旅客因不滿行程受到影響,對著地勤人員不斷咆哮。(圖/東森新聞)

 

已訂好班機和飯店到香港旅程的一對情侶,清晨4時許就出門到機場報到,也不知道華航機師罷工導致班機取消的訊息,推著行李尋求補位都落空,滿臉失望。他們說,原想趁年假要去香港旅遊卻被破壞,心情很沮喪,還有一名年輕的新住民媽媽好不容易盼到要回廣東娘家跟家人團圓,現在只能延期到15號,她越說越難過,最後難過的哭了,令人看了相當不捨。另外,小港機場有不少旅客因不滿行程受到影響,對著地勤人員不斷咆哮,甚至怒批地勤能力不足,場面一度陷入混亂。由於華航機師罷工,目前台南機場一航班受到影響,原訂下午3點25分飛往大阪的班機,目前17名乘客,陸續轉往桃園機場,搭乘17點25分的班機繼續飛往大阪,受影響層面較小,不過旅客從台南到桃園的交通費,需要自行負擔。

 

▼新住民媽媽好不容易盼到要回廣東娘家跟家人團圓,沒想到卻被迫延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無限期罷工!華航工會嗆「高層自肥」707字聲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