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機師罷工 勞動部籲勞資回歸協商

中央社 2019/02/08 09: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 勞動部籲勞資回歸協商

針對中華航空公司機師工會今天清晨6時起罷工,勞動部表示,期盼工會盡速與資方回歸協商平台,勞動部、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將全力協助,透過協商才是替會員爭取權益的正途。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民航業對民眾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服務,特別在春節過年期間更是如此,呼籲中華航空公司應尊重工會爭取機師權益的努力,也希望工會放下立場聆聽公司提出的經營困境,公司更應將機師視為公司最重要資產。勞動部強調,勞資雙方是夥伴關係,難免有合作與意見相異的情形,彼此如果朝向有溫度、有真誠的溝通,必然可以異中求同,化解紛爭。罷工並非工會爭取權益唯一手段,當然這也是工會最困難的抉擇,現階段期待工會盡速與資方回歸協商平台。

 

勞動部說,桃園市機師工會與華航公司勞資爭議,經過去年8月30日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邀集機師工會與華航公司進行第4次協調會議,勞資雙方針對飛行監控數據(FOQA)」與「片面勞動條件變更限制」等2項議題達成共識,其餘19項議題,獲致於1年內續行協商的共識。

勞動部指出,機師工會在今年1月27日對外表示,因與華航公司協商未有進展,因此經2月1日召開臨時代表大會決議通過,授權理事會決定罷工行動時點,工會於今天清晨6時發動罷工,欲促使資方願意重返談判承諾訴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