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燒土地公發財金!爸問一句話…擲聖筊 網驚:長知識

2019/02/04 1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誤燒土地公發財金!爸問一句話…擲聖筊 網驚:長知識

農曆春節是台灣人的重要節慶,拜拜是不可或缺的習俗之一,不過該怎麼拜是一門學問,更有許多禁忌。有網友在臉書發文,透露最近因為過年,家裡在拜拜,爸爸叫他燒紙錢時,一同將土地公發財金順便燒,結果被媽媽臭罵一頓,後來爸爸想出了超狂的解決辦法,讓大批網友直呼:「原來還有這招!」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抱怨,事發於昨(3)日下午,家裡在拜拜、燒金紙,爸爸要他順便把土地公發財金一起燒,他感到疑惑便詢問:「爸,但這是土地公發財金耶,那裡面的紙要寫什麼?」爸爸表示不用寫,於是他就照做,將發財金連同金紙一起丟下去燒,沒想到媽媽得知後,怒氣沖沖地跑來質問爸爸:「那是給土地公的發財金,你燒給神明幹嘛啦!」

 

▼拜拜是過年不可或缺的習俗之一。(圖/翻攝自Quora)

 

爸爸只是淡定回答忘記了,後來直接跑去擲筊問神明:「如果遇到土地公,可以幫我們還給土地公嗎?」神奇的是,竟然擲出了聖筊,爸爸才放心地說:「這樣神明還給土地公,土地公知道是我們家的」,最後原PO透露他們的家神是文昌、九天玄女及太子爺,而爸爸的行徑則讓他哭笑不得,又覺得不可思議,驚呼:「竟然可以這樣?」

 

▼爸爸誤將土地公發財金丟進去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統統笑翻並留言,「都是同一個部門的同事,ok的」、「是一個可以轉帳的概念」、「人家有認識,都是小事」、「那轉帳手續費不知道誰出」、「原來還有這招喔」、「應該是網內轉帳,不用手續費啦」、「爸爸好可愛」、「長知識了!」、「你們家整個超逗趣的」、「都是同事…過年開工就遇的到了!」

 

▼臉書原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鑽井挖不到…土地公入夢指示!老農民挖出「黃金泉」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