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婆媽天然湧泉「洗衣一甲子」!他1億2千萬買地禁入

2019/02/04 09:39 字級:
讀稿

台中東勢一處百年歷史的天然湧泉,原本地主很好心,提供居民在這邊洗衣服超過一甲子,還有一名阿嬤洗了40多年,但最近一名新買主,花1億2000萬買土地,卻要求居民以後禁止進入湧泉,還要將湧泉的棚架拆光,讓居民覺得很可惜,不過雙方經過協調各退一步,地主說不會拆掉湧泉源頭。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附近居民習慣到湧泉洗衣服。(圖/東森新聞)

 

下午時間一到,一大堆婆婆媽媽騎車來,大家提著洗衣籃,準備到湧泉洗衣服。

 

一大堆衣服,婆婆媽媽們洗不停,不只衣服一籃又一籃,還有人連青菜也拿過來洗。

 

天然湧泉變成萬用池子,有人從年經的時候洗到現在都有孫子了,但這邊共1000多坪土地,現在有人買走了,以後禁止進入。

 

湧泉洗衣服民眾:「很可惜啦,洗40多年了,我兒子都40多歲了。」

 

▼新地主禁止大家再到湧泉洗衣服。(圖/東森新聞)

 

 

台中東勢地區天然湧泉位於東豐大橋下方,原本的地主給大家使用,時間已經超過一甲子,現在說是地被新買主收購,打算蓋新的建築物。

 

湧泉洗衣服民眾:「我們每天這邊洗習慣了,在這邊洗的人有2、300個。」

 

湧泉洗衣服民眾:「新地主說花了1億2000萬買的地,為什麼要給你們洗?」

 

▼新地主堅持,買了土地就有使用權。(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原本的地主將土地提供附近居民自由使用,天然湧泉位居於此,根本就是大家每天洗衣必到處,新買主說,買了土地就有使用權,這道理並不難理解。

 

土地新買主:「東西是我們的話我們就可以用,不是我們的就不能用啊,對不對?我們的就是我們的,你們怎麼連這種觀念都不懂?」

 

新買主花1億2000萬,拒絕這一些婆婆媽媽再到這邊洗衣服,接下來不只會禁止大家入內,就連原本湧泉上的鐵皮屋也會全部拆光光,居民希望可以溝通協調,現在地主也退一步,湧泉源頭會保留,至於洗衣服的地方,居民必須自行規畫,不要影響到建地範圍就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府拆松山療養院病房!他怒「百年建築見證醫療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中 東勢 湧泉 洗衣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