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麵包越香越要小心! 含餡麵包恐藏食安地雷

2019/01/29 14:54 字級:
讀稿

麵包不管是當早餐還是下午茶都很方便,國人最愛吃的傳統麵包像是肉鬆、波蘿麵包等,但食力調查發現,越香越軟越漂亮的,或者價格很便宜的麵包,可能藏有食安地雷。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台灣麵包師傅,國際上拿到冠軍,讓麵包成為焦點,但你知道嗎,夾來夾去,麵包有圓有方、有包餡的,每一種都不同,哪一種最受歡迎。


記者:「買菠蘿嗎?」


民眾:「菠蘿跟椰子。」


民眾:「菠蘿麵包很酥脆就很好吃,還有奶香味甜甜的。」


民眾:「蔥系列都很好吃,因為這是用三星蔥,吃起來跟外面比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油。」


▼(圖/東森新聞)

 

不管是鹹的還是甜的,台版傳統軟式麵包,還是歐式硬麵包,這兩者差異,就差在軟式麵包多了脫脂奶粉、奶油、砂糖、雞蛋,比例較高,所以口感較軟,食力調查發現,麵包所添加的成分就得注意,國內麵粉成本,每公斤25元,無品牌麵粉12元不到,較便宜,但也可能出現即期品或過期品。

 

再來是檢驗油脂頂級進口奶油,每公斤300元,一般天然奶油180元,有品牌酥油,每公斤50元,無品牌每公斤約25元,但是無品牌產品,香氣略遜一籌,就有可能為了省成本,添加香精。


▼(圖/東森新聞)

 

第三道關卡,包餡料麵包,例如用卡式達粉做成餡料,每公斤50到100元,食力調查指出,也有可能會被換成用澱粉、香精、色素取代。


香噴噴的麵包越香越漂亮,越有可能出現食安地雷,專家建議,挑選製作材料單純的硬式麵包,減少糖分和油脂吸收,讓身體較無負擔,只是口感味道可能也得跟著犧牲。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