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平均吃胖2公斤! 減脂消腹這7天最關鍵

2019/01/30 22: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過年平均吃胖2公斤! 減脂消腹這7天最關鍵

傳統年菜多以油炸、油煎、糖醋、勾芡、多糖及多醬汁,一頓飯吃完熱量恐高達2600大卡,比平常高3倍以上,過年期間即便一天只吃一餐,一連吃上9天恐胖2.2公斤。營養師提醒,春節連假過後有內臟減脂期的「關鍵7天」得把握,若置之不理,長期可能演變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代謝性疾病。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過年台灣人平均吃肥2公斤,減肥有關鍵7天!圖/Pixabay

 

▼過年台灣人平均吃肥2公斤,減肥有關鍵7天!圖/Pixabay

 

傳統年菜必備的佛跳牆、蹄膀等菜色,多以油炸、勾芡等方式料理,一頓下肚恐吃進2600大卡熱量,得跑103圈操場才能消耗掉,春節連吃9天恐胖2.2公斤。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台灣人年節期間容易快速累積腰腹部位的內臟脂肪,往往過了一個年,不少人便冒出小腹,不只影響外觀,甚至埋下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代謝性疾病的禍果。人體脂肪分成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皮下脂肪會全身性的分布,造成掰掰袖、肥臀、雙下巴等外觀困擾;內臟脂肪主要堆積於腹部內臟,最明顯的外觀特徵就是突出的小腹。

 

▼過年台灣人平均吃肥2公斤,減肥有關鍵7天!圖/Pixabay

 

但趙函穎說,內臟脂肪雖然容易累積,卻也比皮下脂肪更容易能透過高纖飲食與有氧運動快速消除。趙函穎進一步指出,針對肉食族因吃進過多的油脂導致的腰內肉、火鍋狂因高鈉的高湯導致的下半身水腫肥胖,以及甜食控吃太多糖分、澱粉導致的手臂掰掰袖、大屁屁等,在年後的關鍵7天,皆可透過高纖、優質蛋白質的飲食補充原則,減少脂肪攝取。趙函穎最後強調,可多攝取豆漿中的植物性纖維,幫助腸道順暢,將年節期間過度進食的負擔排出體外,再搭配運動,就能夠幫助降低內臟脂肪。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甜甜激痩28公斤照「都假的!」 密友驚爆恐怖真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過年 減肥 豬年春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