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終爽領15萬!他列一家4口「基本開銷」扣完秒見底

2019/01/28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年終爽領15萬!他列一家4口「基本開銷」扣完秒見底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許多人都陸續吃完尾牙,不過最期待的莫過於重頭戲「年終獎金」,大家都希望能有個豐厚金額好過年,近日社群上也都在討論年終議題,但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年終獎金領15萬元以上,外表看似令人羨慕,但他話鋒一轉,貼出一家四口的「基本開銷」,東扣西扣完,竟然還是不夠,讓他在經濟上仍倍感壓力。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網友透露自己年終獎金領15萬元以上,但一家四口的「基本開銷」,東扣西扣完,竟然不夠。(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看到大家都在討論年終多少,似乎很多人都覺得10幾萬很多,但他透露,自己其實領得比10幾萬還要多一點,約15萬元以上,但仍入不敷出,他進一步解釋,老婆因為要專心照顧一對年幼子女,沒有工作,所以整個家庭的開銷,全靠他一份薪水支撐,儘管房貸已快還完,車子也是老爺車,但每年以年終來支付基本開銷還是很有壓力。

 

▼男網友手寫列出107年一家四口的「基本開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外,他還手寫列出107年一家四口的「基本開銷」,其中包含牌照、燃料稅、房屋地價稅等3.5萬元;全家的保險、車險共13.2萬元;2個孩子的補習、註冊費共6.5萬元;娛樂預留2.4萬元,總計已經25.6萬元,且這些還不包括每年都要出國一次的花費,及衣物飲食、水電和手機等費用,他也透露,這些開銷與去年收入加上年終獎金幾乎打平,雖然父母因為還沒退休,沒有孝親費的問題,但以這樣的花費,「也是存不到什麼錢」、「算完真的都沒什麼物質慾望」。

 

▼基本開銷加起來就已經25.6萬元,且這些還不包含瑣碎的飲食、水電、手機費。(示意圖/中央社)

 

大部分網友看到這份基本開銷,都認為是很基本的支出,有人指出,原PO如果有房貸會更恐怖,「在台北,房貸一個月2~3萬很普偏,如果再把20~30萬元/年的房貸加上去,以上這些都沒了,因為房貸就不夠付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要出國還敢說嘴,沒錢剛好而已」、「就沒錢還出國玩是腦袋有問題嗎」、「沒賺多少就保這麼多險」。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廢物工程師淡定秀46萬年終! 上萬網羨慕到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