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達人檢舉「亂丟菸蒂」月入10萬! 網驚:改行好了

2019/01/27 09: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苗栗達人檢舉「亂丟菸蒂」月入10萬! 網驚:改行好了

靠著檢舉亂丟菸蒂,竟能月入超過10萬!苗栗有一名檢舉達人靠著每檢舉一件違規事件,便可獲600元獎金的獎勵,每個月至少都能賺到10萬元以上,比一般上班族的薪水高出數倍,消息一出,讓許多人稱羨不已直呼,「改行算了!」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苗栗一名檢舉達人靠著檢舉亂丟菸蒂,每個月至少都能賺到10萬元以上。(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苗栗縣環保局指出,去(2018)年檢舉亂丟廢棄物比前年增加約1600件,其中「亂丟菸蒂」更占9成,依法可開罰1200元至6000元,若民眾蒐證檢舉成功,依獎勵辦法規定,會將實收罰款金額的百分之50當作檢舉人獎金,而一般亂丟菸蒂可裁罰1200元,扣除稅金每件實拿480元,再加上近年來行車記錄器、密錄器盛行,讓民眾更踴躍檢舉,每月件數約500至800件,甚至還有人一次就檢舉上百件,環保局也透露,頭份、竹南及苗栗等人口密集的地區,都出現了不少專業的檢舉達人。

 

▼只要被檢舉達人發現,就會一路跟拍。(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頭份地區一名專業的檢舉人從民國101年起,每個月都寄影片檢舉,每個月獎金收入都超過10萬元,最高甚至還達到15萬元,簡直比一般上班族薪資還高,而其檢舉的影片內容,大多都是前方駕駛邊騎車邊抽煙,或是開著車窗抽煙,只要被他發現,就會一路跟拍,直到對方將煙蒂彈落到地面,或亂丟煙蒂,便會以此作為檢舉證據。

環保局呼籲表示,無論在路面或側溝、排水溝亂丟菸蒂都不易掃除,不僅影響環境清潔,也容易造成排水溝阻塞,提醒民眾騎車、開車不要亂丟菸蒂,就算停在路邊也不要隨意將菸蒂、垃圾丟入排水溝,不僅能避免被檢舉荷包失血,也能同時維護環境清潔。
 

(封面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10分鐘路程…檢舉達人列舉7違規 駕駛慘罰9900元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檢舉達人 苗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