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菜大亂鬥!3兄弟拚輸贏27菜上桌 求全家心裡陰影面積

2019/01/24 22:49 字級:
讀稿
年菜大亂鬥!3兄弟拚輸贏27菜上桌 求全家心裡陰影面積

新年將至,家家戶戶難得在除夕夜團圓,年夜飯自然是重頭戲,但日前有男大生在Dcard發文,無奈說道自己家的年夜飯根本是場災難!原來是每年爸爸和他的兄弟們為了一爭高下,硬是要在廚房拚個輸贏,鬧得全家除夕夜雞飛狗跳,但也成為他最獨特又難忘的過年經驗。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年節將至,年夜飯是家家戶戶的重頭戲。(示意圖/pixabay

 

一名男大生昨(23)日在Dcard上PO文,表示自己的家族每到除夕夜,就會上演「勾心鬥角」的戲碼,因為爸爸和他的兩個兄弟,總是會在這難得的夜晚,到廚房拚個你死我活,自以為是「型男料理賽」,讓全家人都哭笑不得。原PO還曬出去年的團圓飯作為證據,三個男人進到廚房瞎煮的下場就是菜色多到擺了整整兩大桌,算一算共有25道菜和2道湯,讓這個只有13個人的家庭吃到快崩潰。

 

▼原PO曬出去年的年夜飯,一共有27道菜。(圖/翻攝自Dcard

 

 

原PO的爸爸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弟弟,據原PO分析,爸爸屬於性情中人,但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因此很容易因為一時衝動就和兄弟較量起來;而叔叔則是幽默逗趣的類型,常常給人少根筋的感覺;伯伯則與兩個兄弟性格迥異,做事一板一眼,比較不會開玩笑,但因為有這兩個奇葩的兄弟,也讓他無意間陷入這場「廚王爭霸戰」的腥風血雨中。其實三兄弟感情很好,但因為都保有一股年輕人拚輸贏的勁,讓他們的「家庭戰爭」,仍舊年年上演。

 

 

每年一看到三個男人湊近廚房,全家都會趕緊讓開,任由「災難性」的年夜飯現場發生,但由於家中只有13個人,根本難以消化27道菜,為了不浪費,只好全家齊心協力地在整個過年期間都吃一樣的菜,以消化三兄弟衝動之下的「殘局」。原PO還無奈道「團圓飯時,還會問我們哪道菜比較好吃......答錯自己老爸煮的,我想就沒有紅包了吧?」讓網友笑虧「很好啊,你結婚宴客都不用請別人煮,爸爸叔叔伯伯都搶著幫你『辦桌』了!」

 

 

雖然在這和樂的年節氣氛中,兄弟還要上演廝殺的「廚藝PK秀」,讓全家人很無奈,但這獨特的「年味」,也成為一家人難以忘懷的年節記憶。

 

 

(封面圖/示意圖,indigo Dong@flickr, CC BY-NC-ND 2.0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