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月嬰鼻塞聲太大!醫奮力挖出2cm硬鼻屎 網驚:鐘乳石

2019/01/24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4月嬰鼻塞聲太大!醫奮力挖出2cm硬鼻屎 網驚:鐘乳石

小小的鼻孔竟拉出2公分的「鐘乳石柱」!一名媽媽日前帶著4月大的嬰兒去打預防針,同時表示小孩鼻塞聲很大,醫生便拿棉花棒檢查鼻孔,孰料,下秒醫生就從鼻孔裡挖出一條長2公分的鼻屎,驚奇的畫面讓一旁的媽媽笑到合不攏嘴,形容為鼻屎怪,並急忙拍照存證「拍下來給爸爸看!」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小兒科醫師分享自身碰到的案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小兒科醫師鄭永隆表示,一名媽媽日前帶嬰兒到醫院打預防針,順便敘述嬰兒平時的生活狀況,只見媽媽擔憂地指出嬰兒的鼻塞聲很大,不知道是否鼻中有異狀,當下鄭永隆趕緊替嬰兒檢查一番,仔細一看發現「凶手」是鼻屎,下秒輕而易舉地挖出右側鼻內的鼻屎,只不過左側鼻子內的鼻屎就相當頑固了,儘管他努力地挖了3次,依舊無法順利挖出,因此決定拿起手邊的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再嘗試一次,這時鼻屎總算認輸,鄭永隆隨即挖出來,孰料,塞在嬰兒鼻內的鼻屎竟然長達2公分。

 

▼1歲小朋友因氣管發育尚未成熟,容易在呼吸時發出聲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鄭永隆表示,看門診時都會接收到許多家長反應小孩的鼻塞聲很大,大多是鼻內的鼻屎沒清乾淨造成的,尤其是1歲以下的小朋友氣管發育尚未成熟,在睡覺、喝奶或是呼吸時都會有「咕嚕嚕」的聲音。他接著解釋,有些鼻屎較軟,當小孩一打噴嚏,就會直接噴出來,但冬天天氣乾燥,鼻屎易潔快結塊容易積在鼻道內,一但累積多了,就會導致呼吸聲越來越大。

 

▼醫生建議可以透過棉花棒幫小孩清理鼻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家長該如何處理呢?鄭永隆進一步說明,父母可以每天定時用棉花棒替孩子檢查鼻孔,同時強調若是遇到結塊的硬鼻屎,千萬不可以硬挖,可以用乾淨的棉花棒沾食鹽水,等待鼻屎軟化後再清理。事後鄭永隆也將照片放置網路上,不少網友紛紛驚呼地說「鼻屎怪」、「鐘乳石」、「這也太嚇人了」、「史瑞克」、「菜梗製造機」。

 

(封面圖/翻攝自花蓮人)

 

 

【往下看更多】
鼻塞用力擤出「2cm螺肉」!網見驚人照狂歪樓:好療癒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