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船花兩年成功翻新!高齡70歲老海獅潛艦重游大海

中央社 2019/01/22 09: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船花兩年成功翻新!高齡70歲老海獅潛艦重游大海

經過台船公司兩年的深度大修,70歲高齡的訓練用潛艦海獅號歷經10餘項重要翻新工程,不論靜、動態試車測試終於符合海軍的契約要求,日前重游大海擔任訓練任務。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台船公司表示,台船曾於2016年底與國防部簽約,執行海獅軍艦維修工程。歷經約兩年時間,台船公司與國內外協力廠商戮力合作下,順利完成維修大任,未來除了讓海獅軍艦繼續服役外,也為國家重大發展政策「潛艦國造」注入強心針。

 

台船指出,服役70年的海軍茄比級潛艦「海獅軍艦」因部分裝備商源已消失,加上艦艙狹小,維修相當困難,台船公司在維修工程中翻新10多項重要工程,這些裝備商源不易籌獲,都是與國內外廠商多次協調才備齊修繕料件,並透過許多繁瑣工序才完成修繕計畫。

 

台船也利用此次「海獅軍艦」深度大修機會聘請資深顧問與老技師到現場指導,並培訓潛艦國造相關技術人員與技工,這些受培育的技術人員未來都會投入潛艦國造工作,屆時執行國艦國造計畫時,就會有一批技術純熟的工程人員參與,節省人員培育時間,也可降低潛艦國造的技術風險。

 

海獅軍艦是美國海軍於二次大戰時所造,1974年移交給台灣,在台服役42年後,台船花了兩年時間及新台幣6億多元修繕完畢,也讓「海獅軍艦」刷新全球服役最久柴油潛艦的紀錄。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商偷渡後自首…爆料「豬瘟最大漏洞」!秘密12小時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船 翻新 老海獅 潛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