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烘衣機「濾網」積20年的衣屑 專家:效能會變差

2019/01/18 21:37 字級:
讀稿

如果您家裡有烘衣機,有注意過裡面的濾網嗎?有民眾拆開20年沒有清的濾網,拿出一層厚厚的灰色棉絮,原以為是超厚的濾網,用料實在,最後才發現原來是經年累月下來的衣屑。專家提醒,如果長久不清會導致效能變差,尤其口袋裡如果有致燃物,更有可能會導致烘衣機起火燃燒。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冬天厚重衣物曬不乾,就得靠烘衣機,不過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家有個超過20年的烘衣機,心血來潮發現原來有濾網。

 

找到濾網開關,拿出了超厚的濾網,還覺得用料超實在,不過越看越不對,才發現這是經年累月所累積下來的棉絮,厚度至少1公分。

 

民眾:「妳沒有說,我還不曉得(烘衣機有濾網),回去就試試看,差不多幾個月沒有清的話,棉絮就會有0.5公分左右。」

 

▼(圖/東森新聞)

 

實際找來一台家用烘衣機,打開濾網,果真有一層棉絮,不過這濾網其實幾天前才清過一次。

 

電器專家范先生:「這個就是看你使用頻不頻繁,如果說你常常在烘棉被或是衣服,大概一個星期拿出來清一次。」

 

如果使用多次而放著不處理,棉絮就會累積越來越多,但烘衣機靠得就是對流,濾網後方就是出風口,對流一旦受阻,機器多少就會受到影響。

 

▼(圖/東森新聞)

 

洗衣業者沈先生:「你會更消耗能源,本來很容易就烘乾的東西,時間會拉得更長,而且你會覺得為什麼不會烘乾,它倒不會導致機器過熱,可是會產生危險性,你看棉絮越來越厚,我剛提過只要閃火點一閃,它就會整個燒起來。」

 

火源一靠近,棉絮整片起火,專家提醒,棉絮乾燥,一遇火就會馬上燃燒,民眾烘衣時要切記,口袋得掏乾淨,避免打火機等致燃物混在裏頭,否則本來只是想烘衣服,卻把衣服給轟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4歲哥騙3歲妹鑽洗衣機!放水門鎖死 爸媽嚇醒:女兒在裡頭轉
老公沒洗碗!超狂人妻自製「20顆檳榔配飯便當」網嚇傻
最強冷氣團終於到!低溫急凍11℃ 「這地方」有望降雪

 

【往下看更多】
妹子自助烘衣 驚見混入鬆垮男三角褲!爆氣反擊:別那麼噁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